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感动南充2019”投票持续升温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03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冯方雄

1月2日,“感动南充2019”十大新闻事件、十大新闻人物、十大新闻项目、十大新闻活动、十大新闻地标评选活动投票阶段进入第二天,在机关单位、街头巷尾,广大市民纷纷通过报纸网络、微信客户端等渠道,为南充在过去一年发生的“感动”投票。

投票,为提气振神、助力崛起的南充事件

“率先在全省实现所有贫困县摘帽、城市品牌影响力居全省地级市首位、50万市民迎接烈士骨灰回家……”2019年这一件件或自豪或温情的南充“城事”让人记忆犹新。南充职业技术学院英语老师樊文娟,因为工作性质,常常出差的她深深地感觉到南充“城市品牌影响力”在不断增强。“以前出门在外还得跟人解释南充在四川哪个位置,出过什么名人之类,这两年明显感觉到外省的朋友基本上知道我们南充,有的甚至对南充特产如数家珍,这让我感觉很扬眉吐气。”说完后,樊文娟通过南充日报微信号为十大新闻事件中的“南充城市品牌影响力居全省地级市首位”投上一票。

“迎接烈士蒋飞飞回家时,我就在高速路口,回忆起50万南充市民自发走上街头迎接英雄的场景,我现在还感动不已,这是一座城市在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与热爱。”西华师范大学大二学生林耀峰感叹道,他毫不犹豫地为十大新闻事件里的“凉山州木里森林火灾南充籍救火英雄蒋飞飞壮烈牺牲,50万市民迎接烈士骨灰回家”投了一票。

投票,为奋斗忘我、勤勉自强的南充人物

在顺庆区锦亭路某小区68岁的居民黄华清, (紧转2版)(紧接1版)正在凉亭翻看2020年1月1日的《南充晚报》,在认真阅读十大新闻人物事迹简介后,他郑重其事地在张晋铭、胡锦矗、张登云等名字后打上勾,为自己心中的“感动”投票。

“我为中心城区重大城建项目督查组投上一票。”南充日报记者李然说,去年他数次参与项目督查组夜间暗访,被督查组工作人员勤勉忘我的工作状态深深打动,“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才让我们这么多重大城建项目快速推进实施。”

投票,为筑基大城、惠泽民生的南充项目

在本次“感动南充2019”十大新闻项目评选中,西充县入围的项目不少,比如,十大新闻项目中的“中国有机农业第一县建设工程”“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园建设工程”“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建设工程”等。为了宣传推广本次投票活动,西充县委宣传部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对活动信息全面推广,组织好投票活动。“西充有这么多大项目好项目入围,让我非常自豪。”西充县委宣传部干部蒙斌说。

1月2日上午,市卫健委干部黄芸打开电脑,在南充新闻网“感动南充2019”投票专题页面,郑重地为“市中心医院江东院区项目”投上一票。“市中心医院江东院区项目建成投用后,对于提高南充乃至川东北地区医疗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黄芸表示,将发动同事、朋友一起参与进来,为惠及民生、增进福祉的卫生项目投上一票。

投票,为磅礴大气、蜚声遐迩的南充活动

2019年,南充举办了众多影响深远、极具品牌效应的活动,让不少南充游子倍感自豪。26岁的王晨烁在广东惠州一家服装厂工作,1月2日,他通过南充微报微信公众号看到“感动南充2019”投票活动消息后,很快为十大新闻活动中的“2019中国西部丝绸博览会暨第十届C21论坛”投上一票。“作为南充人,我经常向周围同事朋友介绍南充是中国绸都,去年举办的丝绸博览会规模大、档次高,擦亮了中国绸都这张名片。”王晨烁表示,他还将发动身边的南充人来为家乡投票、喝彩。

“必须是‘嘉马’啊。”市民戴小静是上周2019南充嘉陵江国际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活动参与者,在她看来,南充首次举办这样大规模、国际范的马拉松赛事,既体现了全民健身理念,又是对南充城市形象的宣传,她连续两天为十大新闻活动中的“2019南充嘉陵江国际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投票。

投票,为居者自豪、来者依恋的南充地标

“是我女儿将南充微报微信公众号上刊登的‘感动南充2019’投票活动消息转发给我的,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过去一年我们南充有这么多重大新闻事件、新闻人物、新闻项目、新闻活动、新闻地标,让我深感自豪。”1月2日下午,56岁的李素云正带着孙女在双女石公园玩耍,她也通过微信为十大新闻地标里的“双女石公园”投上一票,“作为附近的居民,双女石公园建成为我们带来了休闲好去处,整个公园打造得非常漂亮,功能也很完善。”

在市内某房产公司担任营销策划的杜飞宇,是川东北金融中心的“忠实拥趸”,“从建筑高度、建筑设计,到‘南充新浦东、江东CBD’的定位,再到跻身全国高楼TOP榜单,我觉得川东北金融中心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南充地标。”杜飞宇一边说,一边将投票信息发到朋友圈,为川东北金融中心“拉票”。

据悉,“感动南充2019”十大新闻事件、十大新闻人物、十大新闻项目、十大新闻活动、十大新闻地标评选活动投票阶段将持续到1月5日,在此期间,广大市民可通过《南充日报》、《南充晚报》、南充新闻网、南充日报客户端、南充日报微信公众号、南充晚报微信公众号、南充微报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为心中的“感动”投出宝贵一票。

新闻推荐

西充县“八公开一评议”推动基层治理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赵荣杜堃记者李国富)为加强村级民主管理,推动基层治理,今年以来,西充县推行“八公开一评议”制度,系统规范...

西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动南充2019”投票持续升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