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临江新区顺庆片区62个重点项目全面启动建设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04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雍 黎涛)9月3日,距省政府批准设立南充临江新区已月余,新区建设如何?笔者从顺庆区获悉,该区今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02个,其中62个项目布局在临江新区,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等方面。

当天上午,笔者走进顺蓬营一级公路顺庆段龙家沟大桥施工现场,只见现场人机繁忙,工人们正努力将工程进度图一块块涂满。

“当前,顺蓬营一级公路顺庆段同时施工的作业面有9个,战线拉了有十多公里长。”顺蓬营一级公路顺庆段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底完工。

顺蓬营一级公路的火热建设场景只是顺庆人投身临江新区建设的一个缩影。在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高新大道一侧,“临江新区、百年大计、南充大事、发展大业”的标语十分醒目。另一侧的南充科创中心,每天都有新变化。作为该区创新探索企业“拎包入驻”工业发展新模式的“试验田”,南充科创中心占地293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将建研发中心、公寓楼、标准化厂房,为入驻企业提供标准化厂房、写字楼、仓库、公寓等设施,降低企业投资风险,打造集生态环保、高新技术、电子运营为一体的高端企业聚集区。目前,已有3个总投资15亿元的项目成为南充科创中心的首批入驻企业。

沿高新大道一路向前,只见华讯方舟天谷·南充智能信息产业园项目的6栋建筑已拔地而起,总投资20亿元、占地约300亩的新松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已完成场平,总投资28亿元的南充凯普松高新电子产业园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顺庆区委书记陈泽斌表示,要结合临江新区建设实际和顺庆发展实际,积极出台政策,主动对接政策,坚决兑现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真正把顺庆打造成“政策的洼地”;要依托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南充高新孵化园,搭建好产业平台、创新平台,打造高新企业、创新创业的发展高地;要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进“放管服”改革试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更好地服务临江新区建设。

作为临江新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的“主阵地”,下一步,顺庆将继续推动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向北延展,向国家级园区迈进,并与西充经开区形成组团,为临江新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据悉,截至目前,布局临江新区的62个项目已全面启动建设。

■相关链接

1至7月 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5%

本报讯(黎涛)作为南充临江新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的“主战场”,顺庆区坚持工业“挑大梁”,对内苦练内功,助企业做大做强;对外出台政策,实现招强引优。笔者获悉,1至7月,该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14.2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54.5亿元,同比增长18.5%。

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位于临江新区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8月31日,笔者走进园区的四川和泰光纤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一条条生产线高速运转。目前,该企业每天生产光纤约1万芯公里。

2017年9月项目签约,同年底开工建设,到2019年底,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公司发展至今,和泰光纤行政总监周浩新经历了无数个感动。“公司里江苏、湖北的职工较多,今年复工以来遇到不少困难,区经信局、园区管委会等单位多次来公司现场办公,为我们排忧解难,为公司顺利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令周浩新感动的还有顺庆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力度。周浩新介绍,在区经信局的帮助下,该公司“年产1200万芯公里光纤厂项目”获得2020年四川省级工业发展资金。目前,该公司已将这笔资金用于技术革新,每年可为企业节约电费100余万元。

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辖区工业经济健康发展,该区先后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实行备案制和承诺制的通知》《办理实行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公告》等相关政策,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分批分类实施,切实解决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防疫物资等保障,确保工业企业重新步入发展“快车道”。

通过“退城入园”进入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四川人本轴承有限公司近段时间也正加紧生产,29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

“年初受疫情影响,订单出现了一些问题。在政府的帮助下,公司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上个月订单达到峰值。”人本轴承总经理助理李平介绍说。

和泰光纤和人本轴承的产销两旺是顺庆坚持“工业挑大梁”的一个缩影。新区新机遇,该区将继续扭住新区建设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的机遇,为新区发展贡献顺庆力量。

新闻推荐

西充把农民增收、乡村振兴作为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做优农业 沃野生“金”

●李同周初秋时节,驾车行驶在西充县青狮镇大石坝村,但见稻田一片连着一片,稻谷即将进入收获期,丰收在望。近年来,西充...

西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江新区顺庆片区62个重点项目全面启动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