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倡导“光盘行动” 对食物浪费说“不”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10 03: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同周 李海南)9月8日,笔者从西充县人民检察院获悉,为了以实际行动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该院在干警中发起“珍惜盘中餐,对食物浪费行为说No”行动,并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勤俭节约与爱惜粮食,自古以来便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不浪费每一粒粮食,不辜负每一份辛劳,在言传身教中代代相传。”该院检察长唐恒博表示,为此,该院做好食堂管理,建立就餐人员报名制度。在食堂就餐的干警,提前一天在食堂群里报名,食堂每天按照就餐人数采购食材制作菜品,且保证在闭餐时菜品基本用尽,杜绝浪费。食堂每周会分析菜品消耗量,淘汰大家不爱吃的菜品,避免浪费食材。同时积极推进“光盘行动”,倡导干警们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习惯少取、勤取,人走盘光,不剩饭菜。

在倡导“光盘行动”的同时,为了从源头上杜绝浪费,厨师根据食材不同部位性质,充分利用食材的边角料加工制作不同食品,最大限度减少食材损耗,做到物尽其用,避免浪费。此外,还在份量上下功夫,制作“小号”馒头、包子等,满足干警不同需求。

节约意识的树立,节约美德的养成,必须持之以恒。该院还要求干警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从自我做起,把厉行节约贯穿到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家庭用餐、在外就餐的全过程,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

新闻推荐

31名“书香少年”获表扬

本报讯(衡欢)“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黄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膛,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热血……”9月4日,西充县观音庵社区传来阵...

西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充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倡导“光盘行动” 对食物浪费说“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