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实施“金通工程” 方便群众出行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21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杰)日前,四川省乡村客运“金通工程”现场会在宜宾召开。营山县副县长杨素梅代表营山县人民政府作了题为《抢抓试点促发展 提升质效惠民生》的经验交流发言,在与会者中引起共鸣。

今年3月,四川省率先在全国提出并实施建人民满意乡村客运“金通工程”。“金通工程”是四川对既有乡镇及建制村客运服务的一项提质升级工程,以统一乡村客运标识、招呼站(牌)、车辆外观和从业人员管理为抓手,目标是建设美丽清新、安全绿色、便捷优质、精细管理的乡村客运服务体系。今年4月,营山被纳入全省首批57个“金通工程”试点县(市、区)之一。

该县始终坚持把交通脱贫“两通”和乡村客运“金通工程”作为重要民生工程,落实资金1.98亿元,着力解决“畅返不畅”“通返不通”“设施不齐”等问题。实施县乡村道路破损路面改造110条383公里,增设安防设施51公里、标识标牌470块,以及采取增设错车道、增加转弯道路宽度、增添减速设施等措施,确保达到通车条件。

该县严格执行“四统一”标准,统一规范设置农村客运招呼站(牌)718个;统一喷绘乡村客运班线车辆车身“四川乡村客运”LOGO标志;统一将112辆小型乡村客运班线车辆车身颜色喷绘成金黄色;统一从业人员管理,制作“金通工程”从业人员工牌、服装、胸牌、帽子等380余套。全面推行城乡客运一体化、经营公司化、线路网格化,初步建成以班线客运为主、城乡公交为辅、区域客运兜底的乡村客运新体系。

新闻推荐

“黄金茧”获丰收

本报讯(彭杰)9月18日,笔者来到营山县青山镇开源村皓盛蚕业专业合作社,蚕房内一张张白色蚕簇整齐排列,上面结满了一个个金...

营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营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施“金通工程” 方便群众出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