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热烈庆祝广西北部湾银行贵港分行成立十周年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7-13 11:54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7月8日,广西北部湾银行主持全面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能(左一)与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右一)座谈,深化银地合作。2020年7月8日,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能(前中)在广西北部湾银行贵港分行行长李毅(左一)陪同下到贵港分行网点调研。2020年7月8日,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能(前左二)在广西北部湾银行贵港分行行长李毅(前左一)的陪同下,到广西金源生物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调研。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能(前中)到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广西北部湾银行贵港分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广西北部湾银行贵港分行工作人员陪同总行领导走访贵港工业园区。广西北部湾银行贵港分行工作人员到华隆超市开展反洗钱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广西北部湾银行贵港分行工作人员上门为农民工办理桂建通。2010年7月13日,广西北部湾银行贵港分行成立。广西北部湾银行贵港市迎宾大道支行网点。广西北部湾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于2008年10月23日挂牌成立的广西一家省级城商行,承接历史上“广西银行”的发展历程和服务地方经济的传统,履行“广西自己的银行”的责任担当,立足“三大新定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金融创新平台、地方金融人才培养平台),明确“三大新目标”(争当地方金融发展的领头羊、打造国内一流的精品银行、加快上市步伐),努力建设“OK的银行”“高兴的银行”,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广西自己的银行”的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西北部湾银行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管理体系逐步理顺,风控能力有效提升,社会认同度逐步提高,发展思路目标清晰,发展速度高于全国全区同业及城商行平均水平,成为广西主体长期信用评级提升至AAA的城商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排名第423位,较上年提升37位。先后荣获“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全国十佳城商行”(连续两年)、“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广西优秀企业”和“广西企业100强”“广西服务业50强”“广西地方税纳税百强”“服务八桂综合贡献奖”等荣誉。

目前,广西北部湾银行已在南宁、桂林、柳州、北海、贵港、钦州、防城港、崇左、玉林、百色、梧州等11个设区市及32个县域设立分支机构,在田东、宾阳、岑溪发起设立了3家村镇银行。全行营业网点超150家,职工人数超2900人。资产总额2726.96亿元,同比增幅33.24%,比年初增幅16.03%;其中各项贷款1431亿元,同比增幅30.53%,比年初增幅17.74%。其中各项存款(人行口径)1978.37亿元,同比增幅53.08%,比年初增幅17.7%。累计投放各类资金600亿元支持广西经济建设,发行同业存单超400亿元,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15亿元,并在全区城商行中首批获得永续债发行资格,成功发行30亿元。

广西北部湾银行于2010年进驻贵港,成立广西北部湾银行贵港分行,并先后在桂平、平南设立县域支行,目前共有6家营业网点。广西北部湾银行贵港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总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的战略定位,大力引资入贵,为贵港市的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引资入贵,大力支持贵港市重点项目建设。广西北部湾银行贵港分行牢记地方银行的使命,主动融入贵港市经济发展战略,支持全市急难险重任务,围绕全市工业、农业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主动参加银政、银企对接活动,大力支持贵港市政府重点项目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

不忘初心,积极支持贵港市实体经济发展。大力支持贵钢、台泥、扬翔、桂平金源化工等贵港市龙头企业以及地方特色支柱产业发展,大力支持了贵港市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新冠疫情以来,通过加快贷款审批、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支持贵港市木业企业,成为辖区支持木业企业复工复产贷款新增投放数排名贵港市第一的金融机构,极大地支持了民营经济、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发展,为活跃贵港民营、小微经济做贡献。

创新产品,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广西北部湾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创新各类金融产品,提高专业化金融服务水平,加快网点智能化建设,构建标准化、立体化的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舒心、暖心的金融服务,努力成为“OK的银行”,让客户“高兴的银行”。

该行表示,将继续践行“把北部湾银行打造成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争当地方金融发展的领头羊”新发展理念,积极支持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推荐

广西北部湾银行招聘启事

广西北部湾银行是顺应国家实施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战略,经中国银监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于2008年10月改制设立...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烈庆祝广西北部湾银行贵港分行成立十周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