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粗心 刚上车发现行李不全 下车拿却又落下孩子 幸好在南宁东站工作人员帮助下,孩子回到母亲身边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1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吕宇星)“我儿子还在动车上,但车已经开走了!我怎么办?”7月14日16时40分,南宁东站21站台发生惊险一幕,一位母亲在动车车门即将关闭之际冲出车门到站台取行李,转身时,动车已关门发车,而她6岁的儿子还在车上。

7月14日下午,南宁东站客服中心值岗客运员陈炫榕接到一名旅客的求助,“动车到站后,我和孩子匆匆上了车,才发现随身挎包落在站台上忘记拿了!然后我独自下车取包,不料刚要上车的时候列车已经关门开车了!我儿子还在车上呢……”原来,这名旅客姓蒙,来自桂林全州,在南宁工作,这一天,她本想带着6岁的孩子乘坐D3934次列车回全州老家,不料因下车取行李与孩子走散。

了解情况后,陈炫榕立即通过客运管理系统通讯录找到D3934次列车长电话,并说明了蒙女士母子走散的经过,以及孩子的外貌特征。5分钟后,列车长回复,已在5号车厢车门旁找到了孩子,准备将孩子移交离南宁东站最近的宾阳站,再由宾阳站工作人员将孩子送回南宁东站。为安抚孩子的情绪,陈炫榕将电话转交给蒙女士,惊慌的儿子听到妈妈的声音后,情绪逐渐恢复平静。

16时50分,D3934次列车即将到达宾阳站,陈炫榕提前与宾阳站值班室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约定将蒙女士儿子送上最近一趟返回南宁东站的D3680次列车。17时53分,陈炫榕和蒙女士早早等候在9站台,看到孩子的瞬间,蒙女士激动得流下眼泪,紧紧握住孩子的手,向陈炫榕和列车长道谢。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乘车前,记得清点好随身携带物品,照看好儿童,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请及时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铁路部门将尽力采取最有效措施帮助。

新闻推荐

南宁破获近5年来最大“白皮烟”造假案 现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现货案值近300万元

现场查获的相关设备及“白皮烟”。南宁市烟草专卖局供图现场查获的相关设备及“白皮烟”。南宁市烟草专卖局供图南国早报...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粗心 刚上车发现行李不全 下车拿却又落下孩子 幸好在南宁东站工作人员帮助下,孩子回到母亲身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