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15岁少女欲跳江 男子帮推一把涉嫌故意杀人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1-16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11月5日上午,一起被控故意杀人罪案件在南宁市青秀区法院开庭审理。案起今年4月24日,19岁男子李某路过南宁市凌铁大桥时,遇到一名15岁少女欲跳江轻生。女生因害怕便让李某推一把,李某照做。目击者报警,警方赶到后,将跳江少女救起,并将推人的李某带走调查。

庭审当天,南宁市青秀区检察院指控李某故意杀人。经鉴定,案发时,李某无精神疾病,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在庭审过程中,李某并没有为自己的行为做任何辩护。

经查,李某与跳江少女并不认识。当时,李某骑车到凌铁桥上,有一女子自称想跳江,让李某帮她一把。随后,李某便推了她一把。所幸少女被及时救起,经医院诊治,无生命危险。

李某说,案发当天,他发现少女爬上栏杆企图跳桥轻生,一开始劝说对方不要干傻事,但后来他看见女孩很难过,当女孩请求他把她推下桥,他就照做了。李某说自己很后悔,也知道错了,并表示今后不会再犯。

公诉机关认为,李某明知将人从桥上推下河会致人死亡,仍将被害人推下去,其主观上有杀人的故意,客观上有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其行为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害人最终获救了,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系未遂,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公诉机关建议,对李某在有期徒刑3年至3年6个月幅度量刑。

当天,法院没有当庭判决。

消息一经披露,不少网友对李某的行为表示震惊,“这样的忙都帮,实在太无知了!”

检察官建议,若遇到有人企图自杀,正确的帮助方式并不是帮助他人自杀,“可以选择救人,也可以报警。”

法律人士表示,帮助他人自杀是被法律禁止的。根据刑法第232条,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据刑法第23条,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对于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新闻推荐

SJSL星途联赛南宁赛点冠军出炉

11月10日,60只战队历时1个月,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层层选拔,第二届SJSL星途联赛南宁赛点两个比赛项目的冠军队伍产生:英雄联盟冠...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5岁少女欲跳江 男子帮推一把涉嫌故意杀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