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首府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优良天数已达153天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6-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波)6月13日,记者在南宁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截至6月12日,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93.9%,同比上升3.8%,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53天,同比增加7天。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市县两级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均保持100%。1-5月,南宁市区声环境各类功能区昼间噪声均达标。

今年以来,南宁市以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为核心和总目标,重点打赢蓝天保卫战、水环境治理攻坚战和土壤污染防治持久战,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助力绿色发展“壮”起来,生态环境“美”起来。

为巩固提升扬尘污染治理,该市持续抓好建设工地、消纳场、城市道路、堆场、采石场和园林绿化用地六大扬尘污染源头治理,利用道路积尘负荷走航监测、南宁市扬尘治理视频综合管理系统推进科技控尘,推进扬尘治理精细化、信息化。颁布实施《南宁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建立机动车“冒黑烟”及尾气超标排放实时监控网络系统,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控。

该市护“清水”、治“差水”、保“饮水”,全力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自实施河长制以来,该市各级河长湖长共开展巡河湖17.5万人次,武鸣河流域沿岸养殖网箱基本清理完毕。一季度开工新建及改扩建污水处理项目4个,完成雨污管网混接点改造959个,整改排污小作坊109户、取缔建成区内河沿岸666家养殖场,全力以赴歼灭建成区黑臭水体。为进一步保障城市饮用水源安全,该市正在实施邕江取水口上移工程,目前项目涉及的泵站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铺设供水管线。

新闻推荐

39支老年气排球队 赛场切磋促进交流

比赛现场很激烈本报记者林显威摄本报讯(记者林显威)昨日,第十六届南宁市老年人气排球交流活动在南宁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共...

武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鸣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府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优良天数已达153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