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让内江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璀璨“明珠” “万达·内江文旅城”规划展示中心揭幕仪式暨内江文旅发展论坛侧记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07 08:28   https://www.yybnet.net/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6日,“万达·内江文旅城”规划展示中心揭幕仪式暨内江文旅发展论坛如约而至。

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史记》研究会顾问、中国《文选》学会副会长、《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王立群,《Vista看天下》副主编张恒,万达文旅规划院副院长刘宏涛等嘉宾悉数出席。从文艺界到商界,从作家、教授到出版人……座无缺席的会场里,一次次精彩发言、创新思维相互碰撞,内江文旅融合的未来,变得更加可期。

◇全媒体记者 刘颖 文/图

抓住机遇——

让传统文化闪现当代光芒

2000年前,东汉置汉安县,让内江有了“汉安古城”故事。

300多年前,片片甘蔗在这里生根发芽,“甜城”自此成了内江的代名词。

120年前,国画大师张大千在此地诞生,从此开启了一段艺术传奇,让内江的文化艺术蜚声中外。

从古城文化,到甜蜜文化,再到书画文化……经过时间的沉淀,丰富多彩的文化因子散落在内江大地,养成了内江独特的文化气质,造就了内江“文化之乡”的美誉。

对于这么优秀的传统文化,应该怎样传承和发展,让它闪现现代光芒呢?

“放大视角,‘东连西靠’。”在王立群看来,内江地处成都、重庆中间,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一颗别具特色的璀璨“明珠”。特别是资中文庙、隆昌石牌坊,更是吸引全国目光、提升城市知名度的特色景点。

加上内江即将实现县县通高铁,便利的交通为自驾游、自助游、短线游等带来了独特的发展优势,所以内江文旅产业发展不止要连接成渝,更要放眼全国。

对此,张恒非常赞同。

“万达·内江文旅城”选择落户内江就是选择投资未来。这一切,在内江建设第一座高铁站时就已开启。”他认为,科技、互联网为未来生活带来便利,“高铁时代”则为内江带来机遇。

内江距成渝180公里,早已融入成都、重庆“半小时经济圈”。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作为成渝之心,意味着未来内江与世界连接的速度将更加快捷,居民生活品质和城市知名度必将大大提升,内江文旅产业发展必将充满活力。

区位优势——

让甜城成为成渝“两天一夜”旅游样本

文章布局谋篇,破题是关键。

作为成渝之心、川渝合作的“桥头堡”,当前,内江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发展机遇,大力培育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积极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2019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人数4642.35万人次,同比增长8.29%;实现旅游总收入363.2亿元,增长16.52%。

今年3月31日,“万达·内江文旅城”项目正式签约,这是内江文旅发展史上也是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一件喜事,项目必将造就一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别具特色的璀璨“夜明珠”。

据万达文旅规划院副院长刘宏涛介绍,“万达·内江文旅城”在创意之初就立足于“成渝之心”的区位优势,精准定位了“夜内江”主题,创新地将区域旅游、城市度假、市民休闲、健康运动、生活消费5大内容完美融合,目标是打造中国首个以“夜经济”为主题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文旅发展是一场必须赶上时代列车的自我革命。

从数据来看,青年人主导的散客化、去中心化、“小确幸”生活方式逐渐成为旅游新需求的创造者和引领者。如今,一首歌、一部电影、一场赛事,甚而一声感叹、一句流行语……都可能成为旅游的引爆点。”

“这不仅仅是应运而生,更有可能是一种历史的必然。”论坛现场,万达地产集团西区副总裁袁林分享了自己对内江未来文旅产业发展的看法。他相信,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下,内江完全可以成为成渝“两天一夜”旅游样本,让世界共鉴大千内江。

新闻推荐

工业挑大梁 隆昌大力发展“3+1”主导产业

(记者毛春燕李弘)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值103.9亿元,增长4.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3.2%;工业用电量2.4亿度,增长13.3%;工业投资27.4...

隆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内江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璀璨“明珠” “万达·内江文旅城”规划展示中心揭幕仪式暨内江文旅发展论坛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