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内江市着力从源头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今年以来,已清沟11000余处、清理杂物6500余吨

来源:内江日报 2018-08-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徐艳梅)根据全市开展“10+2”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行动的总体安排,内江市大力开展农田排水沟清理整治行动。8月10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共清理农田排水沟11000余处,清理农作物秸秆堆放及垃圾等杂物6500余吨,共投入资金470余万元,着力从源头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在开展农田排水沟清理整治行动中,市级相关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专项清理农田排水沟及其周边农作物秸秆乱堆放和农业生产过程中随意丢弃的废弃物、生产垃圾等,确保农业生产有序开展,同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各县(市、区)实行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制,督促各村(社区)沟渠道路不能有散乱垃圾,做好长效保洁工作;各村(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农民夜校学习、进村入户宣讲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环保知识和农村环境整治的重要性,积极引导群众提升环保意识和参与整治行动的自觉性。

通过各县(市、区)、镇(乡)、村(社区)共同努力,全市所清理的沟渠已畅通整洁,周边的淤泥、垃圾、杂物、杂草明显减少,水流受阻现象得到明显改善,村民乱扔乱倒废弃物现象减少。

新闻推荐

积极参与 专业教学市体育中心组织开展健身气功展示

(记者伍雪梅)8月12日,内江市体育中心组织健身气功爱好者齐聚梅家山体育场,进行健身气功交流展示。上午6时许,健身气功...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着力从源头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今年以来,已清沟11000余处、清理杂物6500余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