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中区就业服务中心:加强信息化建设 服务基层就业创业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10 07:58   https://www.yybnet.net/

(范忠俊 记者 李乐)今年以来,市中区就业服务中心持续推进硬件设施建设,加大基层服务平台的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力度,建好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有力地推进了基层创业就业工作。

加强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区就业中心高度重视基层就业创业信息化建设工作,深入基层了解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专题研究解决办法。2020年,投入就业创业信息化建设资金45万元,完成全区所有镇(街道)就业创业服务机构设备更新换代。

补齐短板,强化硬件支撑。2019年底,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市中区全面推行就业V2.0系统,但由于基层服务机构设施设备不完善,导致新系统推行困难、信息化服务较为滞后。为补齐服务短板,区就业服务中心安排专人负责信息设备采购,近日已补充计算机26台、高拍仪26台、电子签名设备26台、打印机26台,确保系统启动应用硬件设备到位。

规范办理,明确服务标准。为确保基层就业创业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区就业中心制定了镇(街)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指南,对各项服务的服务对象、服务依据、服务时间、服务流程等服务内容进行了统一,为群众办事创业提供最大便利,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密切沟通,加强业务指导。2019年以来,利用各种时机开展“请上来、走下去”业务指导,累计组织基层人员参加市、区就业V2.0系统推广运用集中培训会48人次,通过“一对一针对性培训+演练”方式,培训基层人员25人次。同时,通过建立微信、QQ群等方式,与系统开发公司、市信息科、各镇街等,畅通了业务联系指导通道,强化沟通咨询,极大地提高了基层人员的系统应用能力。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中区残联:加强普法宣传教育 提升残疾人法治意识

(戴丽君记者李乐)加强残疾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他们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是重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环节。今年以来,市中区...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中区就业服务中心:加强信息化建设 服务基层就业创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