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两百省内外专家齐聚内江交流肿瘤治疗 市第二人民医院多位专家登台分享成果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10 07:56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蒋鸥在授课

研讨会现场

9月5日,在内江举办的“2020年川南城市群肿瘤论坛会议暨第四届肿瘤多学科诊疗研讨会”圆满落幕。本届盛会由四川省西部放射治疗协会主办,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四川省肿瘤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协办。来自全国各地名医院的专家、教授代表进行了讲课,省内外多家医院专家200余人参会,线上听众多达千余人。

◇本报记者 邹明 文/图

线上线下齐上课学科前沿结硕果

“2020年川南城市群肿瘤论坛会议暨第四届肿瘤多学科诊疗研讨会”9月3日开幕,为期3天。

人类和肿瘤的较量从未停止。此次,四川省西部放射治疗协会吹响了医学专家集结号,增进交流合作,共克肿瘤治疗难题。会议设物理会场、护理会场、青年会场、癌痛会场以及9月5日全天的主会场。会场上,专家们展示了各自的科研课题、交流了临床经验,为推动肿瘤多学科诊疗的发展,加强川南地区肿瘤专业的规范与合作,提升区域内肿瘤诊疗经验与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癌痛治疗选择分NRS:8分→重复癌痛→强阿片类药物、首选吗啡和既往未使用阿片类药物→阿片未耐受→强阿片类药物、首选吗啡的过程,既要考量时间,更要考量药物量。”在川南赛区“2020癌痛全过程管理临床优秀病例”演讲比赛暨川南肿瘤专科联盟“周周见”会议上,演讲专家分享了自己在临床工作中积累的经验。

会场上,除了有专家现场展示自己的癌痛医疗成果外,多数分会场还穿插了全国名专家线上课题直播。课题丰富性、前沿医学时效性得到充分展示。

据了解,本届盛会邀请了国内肿瘤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授课,如北京协和医院邱杰、张福泉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俊杰教授,大连大学中山医院王若雨教授,广州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夏云飞、张晋昕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郎锦义教授、姚文秀教授、魏阳教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吴敬波、文庆莲、林盛、范娟教授等进行了线上或者现场授课。邱杰教授的《放疗信息化与质控管理》等近50个专业课题及众多青年专家的最新医疗成果,紧紧围绕“肿瘤诊疗前沿进展和规范化”“免疫治疗”“多学科合作”“放疗新技术及放疗质控”“安宁疗护”“癌痛能力提升”等话题展开,强力提升了川南地区特别是内江市肿瘤治疗的综合水平。

在众多医疗课题中,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充分展示了最前沿的医疗课题,获得一致好评。

多学科闪亮登台内江专家获好评

“2020年川南城市群肿瘤论坛会议暨第四届肿瘤多学科诊疗研讨会”是一次科学的大会,是给患者带来福音的盛会。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蒋鸥率领肿瘤外科(腹部肿瘤科)主任刘宇教授、肿瘤外科(腹部肿瘤科)护士长许颖教授、放疗科主任何海教授等,组成了内江肿瘤医疗专家团队。他们展示的临床经验和专业学科,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9月3日,在物理会场,何海教授针对宫颈癌治疗的前沿发展,进行了在线汇报,其独到的解析,得到各位专家的充分肯定。

9月4日,在护理会场,内江市护理协会专委会主任委员许颖教授的《案例分享》,通过自己的临床经验,以生动案例,讲述了安宁疗护在肿瘤治疗中的进展。她提出,针对晚期患者的“姑息治疗”,提高了患者生活水平,为他们带来有益的帮助。

9月5日,在主会场上,肿瘤中心党支部书记、肿瘤外科(腹部肿瘤科)主任刘宇教授的课题《白蛋白紫杉醇在非小细胞肺癌中的应用》,以实实在在的数据,精辟地分析了新型药物在癌症晚期的重要作用,提升了内江区域内治疗肿瘤的能力、拓展了疗效,是患者的“良方”。

此外,蒋鸥博士还在大会主会场讲授了《寡转移研究进展》,详尽地对肿瘤转移的另一种情况作了细致讲解,针对晚期部分癌症患者提出了新的诊疗思路。其具有个性、前瞻性的数据分享,获得满堂喝彩。

吴敬波教授谈起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团队的高水平课题、丰富的临床经验、精准实在的大数据,赞不绝口。“蒋鸥博士的团队有实力,有风采,彰显了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肿瘤在行业、区域内的领先水平。”还让吴敬波等专家印象深刻的是,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刘宇教授、降礼军等组成的团队,会务承办有序,课题安排合理,来宾生活便捷。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为内江地区近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医学会议,影响力辐射内江地区、川南多地市甚至全国。

9月5日,会议完美落幕。据了解,本届盛会得到内江市医学会肿瘤专委会年会、泸州市医学会肿瘤分会年会、宜宾市医学会肿瘤专委会年会、自贡市医学会肿瘤专委会年会大力支持。

新闻推荐

西循园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主要工艺池体通水试验

西循园污水处理厂(记者伍雪梅)位于东兴区椑木镇的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简称:西循园污水处理厂),各项建设进展...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百省内外专家齐聚内江交流肿瘤治疗 市第二人民医院多位专家登台分享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