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保质保量抢工期威远县竞力学校迁建项目今年9月部分投用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4-13 01:37   https://www.yybnet.net/

竞力学校迁建项目全景

效果图

小学教学楼基础测量放线

◇本报记者 付垚霖 文/图

工地上,挖掘机、混凝土搅拌机开足马力;塔吊下,运渣车、建筑工人来回穿梭……日前,位于威远县连界镇国防村的竞力学校迁建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竞力学校迁建项目为四川省行政区域内的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124899.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2274.8平方米,总投资约2.6亿元,拟新建小学、初中、高中教学楼、男女宿舍楼、行政综合楼、食堂、体育场、地下车库、室内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等,是新连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竞力学校迁建项目是疫情期间连界范围内第一个复工的建设项目,项目能够率先复工,得益于威远县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竞力学校迁建项目相关负责人王赟介绍,竞力学校迁建项目于2月14日复工,从递交项目复工申请到《复工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审核,再到全体员工体检、报备项目人员名单、体检报告及相关资料,仅用了8天时间。

“刚复工,我们又出现了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不足的情况,获悉情况后,政府部门又给我们送来了1000个口罩,给予我们很大帮助。”王赟说,防疫物资不足问题得到缓解后,项目部又千方百计采购了医用口罩、75%酒精、体温枪、喷雾器、消毒洗手液、肥皂、应急药品等防疫物资,为复工后疫情防控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丈高台,起于垒土。3月24日,竞力学校迁建工程已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约90余万方,累计完成填方约12万方,土石方工程基本结束,进入基础施工阶段。与此同时,汇源钢建正加班加点备料生产钢构部分,现场基础具备安装条件后,将在第一时间开始钢结构施工。

“目前,竞力学校迁建项目已完成了‘三通一平’(通电、通路、通水、场地平整)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严把质量关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抓抢施工进度,把因疫情影响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为了更好地组织基础施工,复工后,竞力学校迁建项目部召开“誓师大会”,吹响砥砺冲锋号,项目部执行经理宋轶强要求项目部全体员工,面对更加紧张的基础施工和总平同步施工,要做到“人人手中有任务、人人心中有目标、人人肩上有担子”,做到“团结、正气、执行”,加强施工组织,坚定不移发起冲锋,全力以赴打赢竞力学校迁建项目攻坚战,确保项目9月部分投用。

竞力学校迁建项目建设,关系着威远乃至内江的教育布局,关系着连界周边区域入学儿童的福祉,关系着打造新川威、建设新连界的进程,关系着连界运动特色小镇的整体推进。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加强组织,严格分工,围绕施工计划,全力以赴开展工作,全力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和质量提升行动,严格遵守项目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工程环境卫生工作,提高全员质量意识,确保质量万无一失,努力争创四川省标化工程。

新闻推荐

威远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把防汛抗旱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全媒体记者黄德)4月3日,威远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部署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强化防汛准备。根据防汛抗旱机构...

威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威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质保量抢工期威远县竞力学校迁建项目今年9月部分投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