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4-15 07: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蒋金凤) 4月14日,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教育工作。

会上,传达了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书面征求《内江市教育局 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打破职称聘任“终身制”的指导意见》等3个文件意见,中共内江市中区委、威远县教育和体育局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部署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内江市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级教育大会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2019年,内江市教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施了大批重点项目,解决了一个个热难点问题,涵养了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力量,加强了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

会议强调,2020年是一个具有标志性、转折性意义的年份,十分关键特殊。全市教育系统必须牢牢树立起“收官”的强烈意识,在此基础上开好局、开新局。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将继续稳步提高,综合实力保持全省中上游水平,高考本科力争达到硬上线人数7200人以上、硬上线率40%以上,义务教育教学质量力争在全省中小学质量监测中达到中上水平;学前教育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7.56%,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坚决做到不再新增超大班额和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普通高中实施“五大工程”“三大计划”保障2020年办学条件基本满足高考综合改革需要,消除102个普通高中阶段大班额;教育投入与项目保证“两个只增不减”目标,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9所,新(改、扩)建幼儿园128所和中小学校6所,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

围绕既定思路目标,2020年市教育局将认真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坚持党建为领,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二要坚持质量为本,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要坚持均衡为向,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四要坚持夯基为要,扩大公平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五要坚持治理为魂,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新闻推荐

威远县社区学院吴荣路社区教学点:三支队伍齐上阵 当好战疫“三大员”

大扫除“我们相信,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近日,威远县社区学院吴荣路社区教学点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继...

威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威远严防非洲猪瘟2020-04-09 06:39
评论:(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