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两日游!带上家人和朋友,吃喝玩乐在内江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2-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夜景

太白楼

大千园

鱼溪鲶鱼

罗泉古镇

罗泉豆腐

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

威远羊肉汤

威远船石湖豪生温泉酒店

汤池

内江大美景色

今年的春节有些特别,“就地过年”成了最热的词!虽说今年的旅行计划没法随意安排,但架不住每逢假期就想要出去玩的心情。

为了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积极响应上级提出的“就地过年”倡议。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精心为大家准备了本地游玩路线,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心、开心且丰富的春节。

今天推荐的两日游旅行攻略,让这个春节过得有点意思!

第一天行程安排

1、威远船石湖豪生温泉酒店

天气渐暖,这个时候最适合泡温泉。寻一处温泉置身其中,让疲惫和烦恼随着氤氲的热气消散,身体彻底放松。

该温泉酒店有15个汤池,可同时容纳200人左右泡汤。其中,主打的“运动主题铁泉汤池”,特别配备了动感单车和水下跑步机,通过水下有氧运动,满足每一根运动神经。整个温泉区依山而建,一个个汤池散布在绿植的掩映之中。

威远县的穹窿地貌是四川盆地内一个陡然凸起的穹状背斜,由多个凸起的方山台地、古寨、幽深峡谷、湖泊和郁郁葱葱的森林组成。这也造就了该温泉的一大特色——富含丰富的硫酸亚铁物质和微量元素。因池水微黄,故名“黄金汤铁泉”,对人体缓解疲劳有明显作用。

2、连界镇——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

如果说船石湖豪生温泉酒店是享受清幽宁静的胜地,而仅一个隧道相连、相距1公里左右的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则是挥洒汗水、恣意奔跑的不二之选。

该基地占地面积约700亩,分两期建设,规划建设46块专业足球场及配套项目。这是四川首个,也是目前西南地区规模最大,集培训、赛事、运动休闲、体育旅游等为一体的国际足球竞训中心。可满足专业球队培训及各类赛事要求,能同时容纳1000人以上的青少年常规训练及比赛。

中午可以在连界镇喝一碗羊肉汤,暖心又暖胃。奶白醇厚的清汤,再撒上一点香菜,一端上桌,热气腾腾的香气立刻就上来了。

连界镇青草遍野,使得此地的山羊长得肥壮,也能使羊肉汤的滋味更加浓醇。连界羊肉汤只能使用本地山羊熬制,否则就不正宗。连界山羊“吃的是绿色食物,长的是绿色食品”,肉系上品,香而不膻,厚而不腻,完全能够经受咀嚼回味。

3、威远石板河景区

该风景区位于威远县连界镇与观英滩镇交界处,全长约3.5公里。主河床由整块石板岩石构成,流域落差有100多米。两岸山势险峻,河道宽阔平缓,水位稳定,常年水深在几厘米到几十厘米之间。

清冽的河水从峡谷蜿蜒而下,穿过寂静的山野和茂密丛林,与宝溪河相汇成逶迤曲折的漂流河道。

河床中奇石怪岩千姿百态,大小落差连绵不绝。两条小瀑布从山顶水库飞泻而下,自然生态原始秀丽,水质清澈、清凉,是一个溯溪、休闲的好地方。

第二天行程安排

1、资中县罗泉古镇

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逛一逛中国100个千年古镇之一的罗泉古镇。

罗泉古镇不像凤凰、乌镇那样游人众多,但风景和人文却毫不逊色。她如一幅绝美的水墨画,隐藏于丘陵之中。可以说镇上的每一处地方,都值得游人细细浏览,感受它迷人的魅力。

走进古镇,只见沿街错落有致的白墙灰瓦、蜿蜒流淌的珠溪河、袅袅升起的炊烟,给人以轻松惬意之感。

罗泉人还将豆腐制成风味独特、便于携带的豆腐干、豆腐乳等,作为地方旅游特产,罗泉豆腐深受各地人士喜爱。据专家和食客评价,罗泉豆腐品质全国居上,巴蜀第一。临行前买点豆腐包子、豆腐乳等豆制品打包带走,巴适!

2、鱼溪镇

中午时间到鱼溪镇用餐刚刚好,为大家推荐两道央视力推的特色菜,赶快来尝尝吧!

鱼溪鲶鱼

绵延的沱江水孕育出鲜美的资中鲶鱼,它在资中人的餐桌上可是有着独特的地位。不少外地宾客慕名而来,鲶鱼肉入口细嫩无比,不嗜麻辣者也能尽享其味。

山椒兔

鲜香味浓,味道连绵而悠长,这是品尝过这道菜后,客人们的评价。

新鲜的兔肉经过一段时间的腌制,就可以下锅爆炒,再放入葱、姜、蒜和野山椒。其中放辣椒的顺序是非常关键的。要依次放入贵州灯笼椒和自家做的泡椒、花椒等佐料。一盘鲜香四溢的山椒兔出锅,火辣辣的味道,也正映衬出内江人热情豪爽的性情。

3、大千园

景在城中,城在林中!走进大千园,既可瞻仰大师风范,欣赏各类书画,也可漫步柳荫下,闲话荷塘边。

拾级而上,登山顶远眺,山下郁郁葱葱,沱江蜿蜒,遥想当年诗人李白在这里留下了“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的不朽诗篇。

大千园不只是一个公园,还是一个博物馆。它展示了张大千的人生轨迹,还有一众代表内江的文艺作品。

到了晚上,请看看内江不一样的城市夜景。

甜城的夜总让人有说不出的好感。月色撩人、华灯初上、满街灯光、五颜六色、疏密有致,别有一番风味。

以上介绍的每一处风景,都只是内江风景的冰山一角。内江不仅是自然赠予的瑰宝,更是盛产文化与美食的盛地。这个春节,就在内江过年,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温馨提示: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出门游玩记得做好防疫措施哦!

新闻推荐

打造田园梦工厂“农创客”大显身手

□徐静日前,威远县再获“国字号”荣誉,入选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成为内江唯一上榜的县(区)。培育“田秀才”...

威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威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日游!带上家人和朋友,吃喝玩乐在内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