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25条机器人轨道首次巡线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4-22 06:07   https://www.yybnet.net/

4月15日,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在220千伏榄安二线线路上共计安装了25条机器人“过桥轨道”,完成线路1至27号段机器人轨道架设工作,并架设一处太阳能充电平台,标志着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机器人巡线试点的前期准备工作。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今年引入机器人巡线技术。机器人巡线技术即通过机器人24小时不间断巡检,解决由于线路偏远、地形复杂带来的巡线困难,巡线机器人可自动返回此平台充电,然后自动开展巡视工作,并远程实时反馈巡视照片。机器人巡线技术在提高高压线路巡视效率的同时,大大减少人工劳动成本,有效提升巡检质量。

本次试点线路为攀枝花市米易方向220千伏榄安一、二线,轨道架设于220千伏榄安二线上。试点检测巡线机器人的目的是通过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检测实际巡检效率及抗恶劣天气能力,评估引进技术的可行性,为后续机器人巡检技术的引进、拓展、优化收集第一手资料。

( 陈庆宇)

新闻推荐

今年干旱又少雨茅坡樱桃产量跌低价格还有点小贵

如今西昌上市的多为米易、德昌等地的樱桃。今年干旱又少雨茅坡樱桃产量跌低价格还有点小贵今年干旱又少...

米易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米易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海塔的慢生活2019-04-12 06:49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25条机器人轨道首次巡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