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49分钟救回七旬心梗患者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3-23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康复后,张先生特意献上了自己的墨宝。

家庭与生活报讯 近日,米易县人民医院多学科通力协作,成功抢救一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挽回了一条鲜活的生命,赢得了患者及家属高度赞誉。

今年69岁的张先生,从成都到米易康养期间因突发胸痛、胸闷症状被送入米易县人民医院,入院后被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时间就是生命,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患者由CCU直达导管室,同时心内科紧急制订手术方案,经患者及家属同意后行急诊冠脉造影及介入治疗。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心内科主任吴军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精湛的介入技术,仅用49分钟便顺利完成该冠脉介入手术。堵塞的冠脉被打通,血运得到重建。

治疗后张先生胸痛、胸闷的症状即刻得到缓解,生命体征稳定、心功能等指标恢复良好,为表示感谢,张先生特意赠送自己的墨宝《咏梅》以赞扬医务人员勇于挑战、不惧困难的高尚医德。

离心最近的“铅衣人”,一次次从死神手里“抢”回病人。他们负重前行,却幸福满满,因为生命之花在这里重新绽放,责任担当在这里闪闪发光。这群“铠甲勇士”用肩膀托举起生命的重量,他们拼速度、抢时间,谱写出一曲曲“时间就是生命”的最美赞歌! (施发明)

新闻推荐

开展校园安全教育 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本报讯(记者李东霖实习生程礼攀)近日,米易县得石镇中心学校和麻陇彝族乡中心学校在各班级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宣讲森...

米易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易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9分钟救回七旬心梗患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