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李哥庄镇:企业复工防控更严更细

来源:金胶州 2020-02-20 06:55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刘媛媛

日前,李哥庄镇对复工企业及时组织疫情防控“回头看”,将战“疫”防线再筑牢,确保以“细、严、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排查无“漏网之鱼”,无“盲点盲区”。

“细”字当头,排查再深入。以片区为单位,地毯式、立体式、拉网式排查。组成24支“尖锐部队”,直接进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拉网式再排查。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企业制度,分头沉入企业,了解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情况。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复工,逐家企业细化标准,落实责任。分三个片区,七个网格,通过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网格化管理,把工作做到细之又细。重点核查对比复工前企业上报情况及复工后情况、企业省外复工人员以厂区为单位自我隔离情况;企业上下班员工体温测量、登记情况等,确保疫情防控在企业领域内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工作再精、再准、再细、再优。

“严”字为要,责任再夯实。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瞒报、隐报的情况立刻采取措施。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企业,由公安部门进行约谈企业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目前已经约谈7人次。采取“普查加抽查”的方式,每天保证每个企业至少一次的“普查”及不定时的“抽查”,时刻让企业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决不放过一个企业、一个“九小场所”,采取“一重申、两公告、一公示”方式,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通过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全方位宣传监督落实,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在全镇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共战疫情的强大合力。

“实”字托底,督查重成效。由纪委书记牵头,值班领导、纪委、派出所等部门组成夜查小组,到每一个村庄、小区卡口进行实地督查,对已复工企业、未复工企业全领域监管,让参战人员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加强规范管理、分类管理,延伸督查方式,采取督查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新闻推荐

“一进隔离病房,紧张和恐惧全忘了” 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援鄂勇士讲述抗疫一线故事

2月9日,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响应上级号召,紧急组织26名医护人员整理行装,奔赴武汉防控疫情第一线。10天来,26位勇士在武汉抗疫...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战“疫”在行动2020-02-19 09:43
猜你喜欢:
评论:(李哥庄镇:企业复工防控更严更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