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拼到点球大战“上海德比”看头十足 中超第二阶段次回合,上港险胜申花晋级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4 04:55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上港队球员胡尔克庆祝罚进点球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林显威

昨日,中超第二阶段次回合结束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第一阶段排名A组垫底的河南建业1比1战平武汉卓尔,以总比分2比1再次上演本赛季的保级“奇迹”。晚上进行的争冠组比赛上演了本赛季最激烈的角逐,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拼到加时赛结束比分还是1比1。最终,上海上港在点球大战中5比4胜出,以6比5的总比分成功晋级。今日赛事将进行次回合最后两场比赛,分别为广州富力vs青岛黄海、江苏苏宁vs重庆当代。

建业守住胜利

果然不出所料,武汉卓尔的进攻能力,很难在重兵防守的对手后防有太多的作为。昨日下午与河南建业的次回合比赛中,首回合0比1落败的武汉卓尔久攻不下,不说逆转,差点遭遇无进球的尴尬。反而是河南建业,第25分钟王上源的任意球打门得手让他们扩大领先优势,而武汉卓尔直到比赛快结束了,才由外援马丁斯打入挽回颜面的进球。

两场比赛,河南建业踢得非常聪明,面对B组排名第五的武汉卓尔,他们选择了重兵防守,并依靠还算可以的锋线反击。河南建业两场比赛的两个进球有一个共同点,均不是运动战进球,第一个是点球,第二个是任意球直接破门。这两个球还是需要一点点运气成分,也恰好反映了河南建业进攻能力的不足,但是战术得当。

河南建业的这一招,对不擅长进攻更注重防守的武汉卓尔来说相当致命。后者锋线没有足够的攻坚能力,有再多控球权也有可能导致阵型太靠前就会被对手抓住反击机会。

上港点球得胜

争冠组比赛中,上海上港与上海申花从首回合比赛到次回合再战都上演了胶着场面,看点十足。昨晚,上海申花依然摆出防守姿态,还是上海上港狂轰滥炸。不同的是,上海上港第55分钟获得点球,胡尔克命中破门。令人没料到的是,上海申花在终场前第90分钟竟反击得手,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而在30分钟加时赛中,双方依然没有进球,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上海申花率先罚球,莫雷诺第一个出场,可惜他的射门被扑出去。最终经过五轮点球,上海上港5比4胜出,以总比分6比5成功晋级。

上海上港与上海申花这两支队伍按理说实力有一定差距,但他们之间对决却精彩纷呈,无论是在联赛还是在杯赛,或许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吧。双方决出了胜负,过程却跌宕起伏,堪称本赛季中超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场比赛。

赛事预告

10月24日

中超第二阶段第二回合

●15时30分广州富力vs青岛黄海

●19时35分江苏苏宁vs重庆当代

新闻推荐

新户镇试点“三变”改革,果园居精品民宿面向社会招租 在这里,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果园民宿初长成,藏在林间人未识。黛瓦红墙,翠竹幽径,尘世中的喧嚣到此戛然而止;青石铺就的小路,路边尽处的柴门,好...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有你,真好2020-10-23 06:13
评论:(拼到点球大战“上海德比”看头十足 中超第二阶段次回合,上港险胜申花晋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