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城阳分局城阳派出所党支部 党建联盟固堡垒 平安先锋“新样本”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18 02:37   https://www.yybnet.net/

城阳分局城阳派出所党支部

黄岛分局泊里派出所党支部

高新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党支部

机场分局辅警党支部

地铁分局灵山卫站派出所党支部城阳分局城阳派出所党支部

党建联盟固堡垒平安先锋“新样本”

从社区到企业,从白天到黑夜,从现实到网络……城阳派出所以党建为抓手,构筑了一道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城阳派出所积极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带队建”工作理念,以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政治学习“四项举措”,建立问题整治“四个机制”,丰富党建联盟“三种形式”,积极推动党建与队建融合发展,努力实现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城阳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孙浩介绍,城阳派出所党支部坚持专项学习“每周学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支部坚持主题党日活动“每月部署”。支部班子细致筹划、认真组织,每月研究“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先后组织开展了“警旗激励斗志、训词指引方向”“学训词,温誓词,铸牢忠诚警魂”迎国庆等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忠诚教育,坚定政治信仰,让全体民警、辅警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

黄岛分局泊里派出所党支部红色基因党建引全局5G智慧派出所跟潮流

自主研发的流动人口信息“e登记”可实现外来人口在社区登记,居民小区的人脸识别系统可实现在逃案犯正确识别……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有着悠久红色传统的泊里派出所在市局和分局党委“五建强警”部署要求和党建引领下,已经开始全面转型,凭借智慧社区的建设,互联网和大数据被广泛应用,一个5G智慧派出所也已初见雏形。

泊里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刘西忠介绍,目前,泊里镇已经完成了5G小城市试点示范项目,成为全青岛市第一个镇级5G信号全覆盖乡镇,在此基础之上,泊里派出所也实现了警务前移。

“在日常的工作当中,我们主要是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努力将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实绩实效。”刘西忠说。

党建引领下,泊里派出所自1962年建所以来,先后荣获“一级公安派出所”“全省优秀派出所”“全省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先进集体”等诸多荣誉称号。

高新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党支部探索党建新思路锻造一流特巡警

高新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党支部认真贯彻市局和分局党委“五建强警”部署要求,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以“党建+”工作方法为抓手,深入推动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将大队打造成特别忠诚、特别规范、特别专业、特别过硬的公安辅警队伍。

“党建带队建,队建保平安。队伍的建设好不好,关键在于党建。”高新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于涛说,大队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队伍建设的首位,强化政治定力,严把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班子成员勇于担当,做好表率,建强红色堡垒。

特巡警大队紧密结合疫情防控、重大安保和攻坚任务等重要工作,开展政治动员、誓师大会,向党员民警发出倡议书,鼓士气励斗志。依托“学习强国”“灯塔党建”等常态化便捷手段,利用好8小时以外时间,通过晒学习积分、发布知识要点等形式,搭建集中学习、网上自学、共享交流三大学习平台。

机场分局辅警党支部党建引领共教共管锻造一流辅警铁军

针对辅警党员组织关系与用人单位脱钩的实际,专门建立辅警党支部,与辅警党员所在组织实施共教共管,增强辅警党员归属感和荣誉感……机场分局辅警党支部扎实推进“五建强警”党建体系建设,通过创建“空港卫士、平安先锋”党建品牌,锻造出一支一流的辅警铁军队伍,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辅警党支部通过组建“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比作风、比奉献”活动,发挥辅警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锻造一流辅警铁军”主题实践活动。创建“空港卫士、平安先锋”党建品牌。

在此基础之上,机场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辅警队伍建设,坚持党建统领,釆取多种形式,助力推动创建一流辅警铁军。辅警党支部以此为契机,全力锻造一流辅警铁军,为机场安全、为青岛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激励辅警队员着力锻造“全市当标杆、全省争一流,全国成亮点”的高素质过硬辅警铁军。

地铁分局灵山卫站派出所党支部“家党建”引领队建守护地铁线平安

地铁分局灵山卫站派出所辖区“跨海一线”,独立负责地铁13号线的安保工作。灵山卫站派出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和分局党委“五建强警”部署要求,创建“家党建”品牌,精细化管理党建工作,打造“党建联盟”,推动党建工作与公安工作、队伍建设深度融合,大大提升辖区治安管理能力。

灵山卫站派出所引入“家党建”工作理念,创设“家党建”品牌,树“家风”,精细“家务”管理。把党支部目标、任务、职责细化分解成28项具体内容,科学划分时间、人员、措施。支部为入职新警制定个人发展计划,积极为民警协调解决上下班不便等问题。设立爱警热线,构筑了支部、家庭共同“爱警、育警、励警”的便捷通道。

灵山卫站派出所主动对接辖区沿线13个属地派出所,在党建联建中突出联防、联控、联合侦办,搭建防控一体化勤务工作机制;搭建联建平台,借力提升党建水平,提升了党建工作效能。

新闻推荐

又一种米:袁隆平团队加速海水稻产业化

袁隆平在水稻论坛致辞袁隆平海水稻团队15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第五届国际海水稻论坛上宣布,已在全国签约600万亩盐碱地改造...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可敬可爱的修老师2021-01-16 07:45
猜你喜欢:
你就是那一束光2021-01-16 07:51
评论:(城阳分局城阳派出所党支部 党建联盟固堡垒 平安先锋“新样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