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庆城 小瓜子成为富民强村大产业

来源:陇东报 2020-05-01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柳玮)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庆城县创新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发展贫困群众能够直接受益、短期见效、持续增收的扶贫产业,通过政府扶持、合作社统一经营带动、群众入股参与的方式,实现土地、资金、技术、劳动力等生产要素与产业发展的有效对接。

庆城县嘉辉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白瓜子、无壳瓜子、西瓜子、葵花子瓜子仁等农副产品收购、加工及外贸出口销售,依托本地的政策支持、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设备、强大的生产规模、稳定的销售渠道,成为庆城县的龙头企业之一。“近年来,在庆城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全面推广白瓜子种植技术,截至目前,全县白瓜子种植面积达3万亩。”庆城县嘉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振武说。

“我去年种了10亩白瓜子,政府每亩补助640元,嘉辉公司提供籽种、农业机械等,公司还以每亩1600元的价格进行收购,年底赚了2万元左右,收益好得很。”太白梁乡王渠村贫困户王永忠说。据了解,去年像王永忠这样种植白瓜子并获得收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庆城县共有875户。

“每到白瓜子种植季,公司会派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村组为贫困户讲解白瓜子种植方法和‘订单’回收。作为出口企业,为保障农户种植收益稳定,公司将根据市场价格的上涨,随即上涨白瓜子收购价格,保底收购价格为每公斤11元。同时,公司负责上门收购,与农户签合同保回收。”庆城县嘉辉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存宾说。

据了解,去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430万元,其中出口创汇445万美元;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出口创汇240万美元。

新闻推荐

张富财代表 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本报讯(记者李馨怡)“企业用工与职业院校培训资质密切相关,如果解决本地职业学校安全作业培训资质问题,就能很大程度上缓解本...

庆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放风筝历史悠久2020-04-08 09:21
猜你喜欢:
评论:(庆城 小瓜子成为富民强村大产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