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小小爱心积分卡 “扶勤诫懒”作用大

来源:陇东报 2020-05-06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云通讯员张源辉)日前,庆城县南庄乡何塬村“爱心超市”再一次迎来积分兑换的日子,何塬村党支部结合“风貌革命”等日常重点工作中群众的参与度、尊老爱幼等日常表现,给表现突出的群众奖励积分卡,群众带积分卡可以到“爱心超市”兑换日常生活用品,每一次的积分奖励情况登记造册,到年底根据积分情况给予相应奖励。

为积极倡导“扶勤诫懒”,引领精神扶贫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何塬村党支部结合村情实际,2018年建立“爱心超市”,两年来在社会各界及帮扶单位的帮扶下运转良好。

“我积攒了60分,兑换了一把铁锹、三袋盐,不用花钱,就是平时闲余时间帮村上捡垃圾、干点农活,攒的积分就兑换了这么多物品,家里正好等盐炒菜呢。”贫困户田社会满脸笑容地说。

该措施的实施,大大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群众参与公益劳动的次数多了,“好媳妇”“好婆婆”等尊老爱幼的好现象多了,从根本上激励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逐渐摆脱了“等、靠、要”思想。

新闻推荐

庆城县第一季度白瓜子出口创汇118万美元

本报讯(记者柳玮通讯员张晋恺)自今年企业复工以来,庆城县嘉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壳白瓜子销往韩国、德国、法国、英国等12...

庆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庆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爱心积分卡 “扶勤诫懒”作用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