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岚山法院为57名务工人员发放执行款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9-13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季平 通讯员 王伟)9月11日,记者从岚山区人民法院获悉,中秋节前,该院在27天内执结57件务工人员的执行案件,百万元的劳务报酬执行款在节前发放到位。

“今天终于在法院领到了老板拖欠我们两年多的工钱,领完钱回家过节了。”来自中楼镇的务工人员王某夫妇开心地说。中秋节前,岚山法院执行局有点热闹,前来领取执行款的57名务工人员难掩内心的喜悦。

劳务报酬发放前,岚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向大家介绍了执行情况。经法院调查发现,被执行人的财产已经抵押给银行,按照法律规定,被执行人的抵押财产要优先清偿抵押债权人,也就是银行方面。但是,考虑到这百万元工资款是农民工的血汗钱,来之不易,法院与银行反复沟通,最终银行同意先用抵押财产支付务工人员的劳动报酬,保障了务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过天。”岚山区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此案的执行,明确指出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要快立快执,案件执行到位后务必要在中秋节前将工资悉数发放到农民工手中,确保农民工过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新闻推荐

一把米尺点亮创业梦

本报记者卢昱东在日照这片热土上,大学生创业的故事,时刻都在上演。韩双蔚的创业梦,跟一把小小的米尺有关。就是...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岚山法院为57名务工人员发放执行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