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县三要镇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路

来源:阳光报 2019-06-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姚渤潮 车妙)时下,正值辣椒栽植的好时节。日前,在洛南县三要镇辣椒育苗基地前来领取辣椒苗的农用车辆来回穿梭,10多名工人正在忙着起苗,农业技术人员在一旁悉心指导,各村也抢抓有利时机紧锣密鼓移栽辣椒小苗,掀起了“领跑”春耕生产的新热潮。

据三要镇三要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宪生介绍,全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流转土地220多亩,盘活了土地资源。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带动贫困户一起种植辣椒,吃上了产业饭。

“从2月份开始翻土、挖沟、筑床墙、搭棚子,现在苗子都长出来咧。今年,改进以往传统灌溉施肥方式,采用滴灌灌溉、管道施肥器等科学方式,不断加强苗床期管理,确保苗壮无病苗。”三要镇农综站农业技术人员宋瑞林指着统一制作的辣椒苗床说道。

目前,洛南县三要镇因地制宜注重产业带动效益,大力发展辣椒、艾草、薯类、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全镇发展辣椒1600余亩,其中线椒种植1100亩,泰椒种植500亩,带动200多户农户参与辣椒种植。线椒亩产量可达3000公斤,亩产收入可达3000元,泰椒亩产量达2000余斤,亩产收入可达2000元。

新闻推荐

强化病虫防治促进农户增收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姚渤潮明会珍文/图)近期,正值核桃进入成熟关健时期。洛南县石坡镇抢抓有利时机,成立了30人核桃病虫...

洛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暖春 孙荣2019-05-30 08:48
评论:(洛南县三要镇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