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州破获涉恶类刑事案件四十九起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2-07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余婷 武桢)今年以来,商州区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区上研究审定《实施方案》,落实举报专项资金和工作经费,经常性开展督导督查,全区上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基本知识、部署要求和工作成效,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舆论氛围。围绕农村宗族恶势力等重点加强线索排查,广泛发动群众举报,区扫黑办共收到省市转办案件线索和群众举报线索42件,已核查结案30件。区纪委接到举报案件8件,公安商州分局收集各类线索67条。全区共破获涉恶类刑事案件49起,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47人,打掉涉恶犯罪团伙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有效遏制了涉恶犯罪势头。

区上建立“提前审查、专班审查、专案审查”三项机制,在犯罪事实认定、法律法规适用、引导证据收集等方面实现了介入审查、同步审査、联合审查“三同步”,确保案件快捕快诉快审。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重大疑难案件会商制度,建立公检法司协调工作机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为达到“无恶治乱”的效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两个专项”行动、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改、與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有机结合,精准施策,综合治理,共破获涉校刑事案件两起,查处涉校治安案件13起;排査整改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14个;舆论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查处刑事案件4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新闻推荐

商洛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电网迎峰度冬

本报讯(余发金)商洛供电公司根据2017年电网迎峰度冬暴露出的问题,超前预测,研判预计今年商洛电网迎峰度冬最大负荷约达到10...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纸厂侯占良2018-12-04 00:00
评论:(商州破获涉恶类刑事案件四十九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