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自行车有道 盲道全畅通 商州城区乱象逐步得到治理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2-07 08:30   https://www.yybnet.net/

编辑部:

12月6日,热心读者杨先生欣喜地打来电话,自本报11月12日刊出《自行车道被车占、盲道成了停车场——东环路口两边及江滨路乱象该治治啦》一文后,商州区城管部门高度重视,他们立即对报上所反映的情况进行认真核实,并加快了对该路段的治理整顿。目前,该路段的自行车出入口及沿街道的路沿上全部安装了隔离桩,现在自行车道成了专道,盲道也全部畅通了。

杨先生说,不仅如此,商州区城管局还加快了对城区主要路段、主要街道的人行防护栏,车行防护栏和在人行道的沿街路沿石上安装了石墩隔离桩等工作。杨先生表示,作为市民,他们对城管部门近期对城市街道的治理工作是满意的。

连日来,记者也不断接到市民对城管部门在街道治理工作上取得实在成效的认可电话。6日当天,记者有意在北新街、州城路、移动路、通江路、名人街和行政中心等附近的街道看到,沿街基本没有乱停乱放的车了,道路车辆运行畅通,以往街道出租车随意掉头的现象也少有发生。

在东环路口两边及江滨路上,记者针对11月11日读者反映的“自行车道被车占、盲道成了停车场”问题路段发现,现在自行车道口和人行道上,都新安装或补安装了阻止车辆上路沿的隔离桩。过去被车占道的自行车道,再不见一辆车,现在盲道也畅通无阻了,街道乱停乱放车的现象得到基本治理。

12月6日下午,正在江滨路中段检查安装隔离桩的商州区城市管理局督察考核股股长赵生理告诉记者,按照城区治理目标任务,目前他们对原有能停车的部分街道进行重新规划,在能保证行人正常通行,保证盲道畅通的情况下,重新划定停车位,缓解市民的停车难和行路难。同时,他们自8月份以来,抓紧对城区道路安装行车隔离带和隔离桩,希望通过规范行车和行人的行动路线,使街道人车分离不拥挤,也希望通过这项行动,使城市的乱停乱放得到根本解决,让城市街道真正能为城市市民提供方便。赵生理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多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以便他们把城市治理得更好。

据市交警部门提供的一份资料显示,市区主要街道没安装车行护栏前,因车随意掉头、随意突然停车等原因,每月交通事故20多起,安装后,每月发生交通事故不足10起。

记者 方由朝

新闻推荐

商洛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电网迎峰度冬

本报讯(余发金)商洛供电公司根据2017年电网迎峰度冬暴露出的问题,超前预测,研判预计今年商洛电网迎峰度冬最大负荷约达到10...

商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Rh血型有关知识2018-12-03 08:12
猜你喜欢:
纸厂侯占良2018-12-04 00:00
评论:(自行车有道 盲道全畅通 商州城区乱象逐步得到治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