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明确目标 压实责任 细化措施 商南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呈现比学赶超局面 文章字数:984

来源:商洛日报 2022-04-14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治军 罗罟)4月1日,商南县落实全市“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千名干部招商引资”工作组召开推进会,督导40支招商小分队积极对接企业,促成更多项目达成意向。4月4日,该县“百名部门骨干联项目精准服务”工作组召开推进会,对干部包联项目工作进行督导,确保“三百四千”工程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县上成立了落实全市“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工作专班,负责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具体组织、协调落实各项工作。专班下设“百名市县领导联链条包抓产业”“百名局长行长联企业纾难解困”“百名骨干联项目精准服务”“千名干部招商引资”“千名人才创新创业”“千名党员驻村兴农”“千名头雁带富领飞”5个工作组。专班的组建和工作组的设立,使“三百四千”工程的实施目标明确、任务具体、组织推动有力。

商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不定期经常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乡村振兴一线、工矿企业等地检查督导,召开现场会或推进会,研究工作、解决难题、保障要素,树起下大力气实施“三百四千”工程的鲜明导向。在主要领导的示范下,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相关县级领导纷纷沉下身子调研、检查、督导、推动,确保了工作陆续铺开、压茬推进。

县上建立台账管理、抓点示范、实绩晾晒、督导考核等机制,保障工作稳步推进。4月1日至3日,组建3个督查组,对4个县直牵头单位、10个镇办开展督查,重点督查“三百四千”工程7个方面任务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掌握进度,并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实施跟踪,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5个专项工作组,在牵头单位的带领下,按照各自的实施方案,着力抓实做细工作,初步取得了进展。其中,“百名市县领导联链条包抓产业”方面,编制了《商南县重点产业链招商科技金融导引图》,围绕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茶产业、食用菌等13条产业链,谋划重点产业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26亿元;“百名局长行长联企业纾难解困”方面,为38户规上工业企业制定了产值目标、困难问题任务分解表,明确了部门任务,夯实了责任;开展银企“双走进”活动10次,召开政银企座谈会2场,为100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23亿元;“千名头雁带富领飞”方面,开展了村级党组织书记“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践诺活动,共承诺办理实事304件;重点抓30个“千名头雁带富领飞”示范村建设,通过举办观摩会,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互促互进的好氛围。

新闻推荐

陕西商南:推进“四大名城”建设 全面促进乡村振兴

扫描二维码看全文本报商洛讯(通讯员代绪刚全媒体记者周廷)去年来,陕西省商南县统筹谋划、高标定位,确定了三产融合发展、...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确目标 压实责任 细化措施 商南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呈现比学赶超局面 文章字数:984)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