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启幕 前三名选手将获 “陕西烹饪大师”称号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8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明)11月16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作为陕西省级别最高的职业技能竞赛——第七届陕西省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丝路起点陕菜创新技能大赛在西安启幕,为期百日的比赛期间将决出“陕西省技能创新奖”,获得比赛前三名的选手,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陕西烹饪大师”荣誉称号。优秀选手将代表陕西参加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总决赛。

据了解,“一赛多项”是本届大赛亮点之一。“一赛”即创新技能竞赛:包括中(西)式烹调热菜;中式烹调冷拼雕刻;中式面点;餐厅服务;客房服务;调酒师、侍酒师技能比拼等六项内容,均以个人单项赛为主,团体赛为辅。“多项”是指为增加比赛活动的趣味性而专门增设的陕西小吃(肉夹馍、扯面、凉皮等)组别赛及表演赛。

据悉,凡陕西省境内厨艺、美食、酒(饭)店业、餐饮业、旅游业等单位在岗员工及自由职业者,均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报名时间截止到12月18日)。本次活动专设“陕西省技能创新奖”一个,由大赛组委会授予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和奖章,并奖励城市SUV越野车一辆。获得比赛前三名的选手,报请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可直接晋升技师和高级工职业资格;已具备技师和高级工职业资格的,可直接晋升高级技师和技师职业资格;同时由陕西省食文化研究会、陕西省饭店协会授予“陕西烹饪大师”称号。

新闻推荐

比赛现场 西咸新区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举行

昨日,由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主办,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承办,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协办的“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首届西咸...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启幕 前三名选手将获 “陕西烹饪大师”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