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新闻第一课”收获满满 “三秦学生记者”探访报社“大本营”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27 03:24   https://www.yybnet.net/

“三秦学生记者”参观印刷厂本报记者沈继军 摄6月26日下午,西安市大明宫中学30名“三秦学生记者”到陕西日报传媒集团采访学习。他们一边观看、一边记录,大记者们倾囊相授,小记者们认真聆听,大手拉小手上了“新闻第一课”,让学生们在“行走的课堂”中得到成长。

手持笔记本,颈挂采访证,眼睛里闪烁着好奇的光芒,脸上洋溢着热情与兴奋,第一次走进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在大记者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先后走访了陕西传媒网,感受新媒体的运行模式与更新变革,了解陕西日报的前世今生;参观了印刷厂,近距离观摩高科技印刷设备,熟悉了它们的用途和印刷流程,知道了一张张白纸“变”报纸的过程;采访了三秦都市报采编区——社会新闻部、民生新闻部、三秦网,探寻报纸生成的“秘密”;大记者与小记者座谈交流,本报公益记者公众号负责人姬娜、荣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的记者宋雨,分别与小记者们分享了采访经验和人生感悟,在他们深入浅出、生动翔实的讲解中为“三秦学生记者”播下了新闻的种子。

不论是采编区严谨朴素的工作环境,还是印刷厂里弥漫的油墨气息,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小记者们认真聆听着大记者的介绍与讲解,不时发出阵阵感慨,通过采访学习,他们对新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了解了报纸的责任使命、出版流程、职业记者的工作环境,明白了维持一张报纸运转需要报社所有人员齐心协力。

薄薄的报纸,深厚的历史,了解新闻背后的故事,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小记者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有的感慨记者编辑工作的艰辛,有的好奇报纸印刷的过程,有的默默下决心要立志争当优秀的“三秦学生记者”。

高一学生翁廉昊表示,“我在初三的时候就学习过新闻,当时就很好奇,今天听了老师们的讲解,我有了新的感受,更清楚新闻的含义,知道了报纸是如何‘炼’成的。当然,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新闻媒体传递出的社会正能量,今后,我也会多去关注社会公益。”本报记者王娇莉

新闻推荐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三提案承办部门现场回应“快递小哥”诉求

本报讯(记者唐冰实习记者米思雨)“这里提到的一些问题我也遇到过,没想到都被写进了提案里。”6月26日,在省政协召开的重点提...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第一课”收获满满 “三秦学生记者”探访报社“大本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