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老师骂学生,该罚功利性教育,更须反思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5 13:44   https://www.yybnet.net/

你一天跑到学校死来了

你相当于一个死人坐在教室

黎青/绘

7月14日中午,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主管教育的赵副区长带领商丹高新学校校长和涉事教师本人,向当事学生及其家长承认错误,并进行了道歉。涉事老师:在管理上是我错了,我向你真诚地道一声“对不起”,在以后的学习或者生活中需要什么帮助,我一定竭尽所能,让你如愿以偿,希望能得到你的原谅。(7月14日陕西都市快报)

这样的道歉,不是小题大做,而是的确应该。因为“女生遭老师辱骂”绝对不仅是教师自己的错误,而是背后诸多错误的聚合恶果。

涉事老师说,在管理上是我错了。其实,不仅是管理上的错,还有思想上的错误:没有真正地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而是当做了自己获得工作成绩、得到奖金工资的工具。在这样功利教育思想的驱使下,采取“撵学生”的办法,撵走了差生,班级平均成绩就高了。

除了对涉事老师进行处罚,我们更须反思该事件透露出来的功利教育管理机制。只有让老师告别了功利教育思想,让学校告别了功利教育管理机制,让地方政府告别了功利教育评价机制,才能彻底铲除教师辱骂学生的思想根源。 (殷建光)

新闻推荐

张仲茜督导陕西工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报讯7月11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带领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到...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师骂学生,该罚功利性教育,更须反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