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立足小班教学 打造百分百精致课堂 习之学校与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上东小学开展小班化主题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7-12-15 10:48   https://www.yybnet.net/

优秀教师代表献课

◎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12月8日,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上东小学优秀教师团队应邀到泸师附小习之学校开展小班化主题教学研讨活动。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习之学校进一步打造了“四个百分百”精致课堂,学习名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进一步促进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

活动中,上东小学和习之学校的优秀教师代表分别献上一节语文、数学课。习之学校的语文课和数学课分别由二年级5班的潘丽梅老师和一年级3班的李焱丹老师执教。潘老师亲和力强,关注每个孩子,课堂节奏的把握张弛有度,写字、识字教学扎实有效,小组合作、展示落实到位,做到了百分百育人;李老师利用情景与激趣相结合,关注学生生活,使孩子们整节课都沉浸在获得圣诞礼物的氛围中,自主快乐地探究11减几的多种计算方法。孩子们在互动中碰撞思维的火花,在展示中获得成功的喜悦。

上东小学的两位优秀教师也为大家呈现了两节精彩纷呈的课堂。语文课上,易冬维老师以富有激情的语言、新颖别致的教学设计、生动有趣的教学活动,将孩子们带入妙趣横生的儿歌殿堂,让孩子们乐学乐玩,在互动游戏中发现连锁调儿歌的规律;数学课堂上,潘琪教师语言富有激励性,尊重每个孩子,让孩子们大胆说,大胆做,呈现出浓浓的数学味。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互动观摩,一定会让两所学校的老师灵感再现,吸收彼此的教育教学方法,凝结教育智慧。

课后,在习之学校教科处的组织下,两校领导及教师在六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此外,为了促进两校的科技教育,四川省科协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学校如何开展机器人特色教育》的讲座;上东小学曹潇月老师作了《自主课堂下的教与学》专题发言,分享了上东小学在语文自主课堂研究道路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习之学校教科处林发源副主任作了题为《“四个百分百”下的“六一三”模式》专题交流,分享了习之学校在数学教研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

随后,上东小学名师工作室的陈西主任和习之学校教科处陈桥副主任分别对两节语文课、数学课进行了评课交流。习之学校副校长周琰琥与上东小学校长曾小钢签订了两校的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自建校以来,一直在努力寻找一条适宜习之的教育教学革新之路。经过三年多的教学探究和实操,在小班化教学的基础上,我校提出了‘四个百分百\’小班化教学模式:即百分百关注、百分百互动、百分百展示、百分百育人。”周琰琥告诉记者,“四个百分百”的提出,开启了习之学校教育思路的新格局。而此次上东小学与习之学校开展小班化主题教学研讨活动,更是打破了传统教研活动模式,开启了校校合作的新局面,为两校间的长远活动构建了教育新思路。

新闻推荐

张新泉的诗歌炼金术与哲人石

□蒋蓝(四川)张新泉老师的诗歌具有极高的辨识度。他的诗没有高起高打,没有大词宏句,没有阿世谄媚的堆笑,也没有惊世骇俗的厚黑技术,他的诗就像一插到底的蒿竿,穿过了欲海喧嚣的名与利,在天地间树立起了一...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小班教学 打造百分百精致课堂 习之学校与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上东小学开展小班化主题教学研讨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