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退役运动员注意了:8月8日这场招聘会 专门等你来

来源:天府早报 2018-07-17 04:06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周琴

2018俄罗斯世界杯刚刚落下帷幕,运动员们在球场上的飒爽英姿,吸引着众多人的目光。然而,运动员生涯总是有限,运动员退役后,如何开启事业的第二春?7月16日,四川省人社厅、省体育局举行四川省首届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通气会。本次招聘会网上招聘将从7月20日持续到8月10日,现场招聘将于8月8日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举办。

四川省现有200余名退役运动员 涉及武术、游泳、跳水等项目

会上,省体育局相关领导透露,省优秀运动队运动员编制为1124名。截至6月,现有在编运动员824名,其中:在训运动员552名,退役待安置运动员272名(其中职业转换过渡期113名)。此次参加招聘会的退役运动员,涉及武术、游泳、花样游泳、跳水、排球、足球、篮球、射击、射箭、举重、柔道、摔跤、田径、跆拳道、体操、棒球、垒球、曲棍球、橄榄球、赛艇、皮划艇、自行车、帆船、帆板、滑水等20余个项目。他们都取得过较好的成绩。

“此次招聘的服务对象,主要有两类。”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赖荣介绍,一类服务对象是四川省退役运动员,“他们在役期间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为国争光,退役时因技能单一、缺乏社会经验,没有统一、精准的就业服务平台,转型求职较难。”还有一类服务对象是急需体育专业人才的学校、企业等特定的用人单位。他们也需要一个相对集中、统一、能及时发布体育人才信息的服务平台,帮助自己解决招人难的问题。

7月20日开启网上招聘 8月8日将现场招聘

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分为网上招聘和现场招聘两种。其中,网上招聘时间从7月20日到8月10日。省人才交流中心将会同省内各训练单位,全面摸排、收集、整理了退役运动员的专业特长、个人比赛成绩和荣誉、求职意愿等基本信息,将在四川人才网站专栏发布,让用人单位及时了解。同时,还会将招聘会信息最大限度地宣传到省内、外各类用人单位,并将收集、报送的用人单位简介、招聘岗位、招聘人数、薪酬待遇等信息上传到网站专栏,供退役运动员选择。

8月8日还将组织现场招聘。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将根据用人单位情况、岗位情况和网上招聘情况,确定并通知部分用人单位参加8月8日14:00—16:00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省运动技术学院)举办的现场招聘会。各市州领队和各用人单位参会人员,将于8月8日到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省运动技术学院),同时参加省训练单位开放日活动,更加全面地了解运动员的训练和生活,更加直观地体会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案例

曾获得亚洲赛艇锦标赛四人双桨冠军

刚退役时也曾迷茫过

运动员退役后再就业的过往例子中,曾获得亚洲赛艇锦标赛四人双桨冠军的韩学良可谓发展良好。15岁进入省赛艇队训练,此后收获冠军荣誉,但在2010年,他开始面临退役的问题。韩学良说,“运动生涯的句号代表着运动成绩的辉煌终将过去,我必须面临新的选择。刚退役时,我也曾迷茫过,但运动员生涯让我敢于面对挑战。”

韩学良告诉天府早报记者,此后他参加了“运动康复”专项培训,参加了包括营养学、心理学等在内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拿到了体能康复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2016年,我发现运动康复领域的巨大市场潜力,先后创办了北京博跃体能康复工作室、四川成都博扬运动康复公司,为运动员运动损伤手术后提供康复训练,帮助他们重回赛场,延长运动生涯。同时,我们还承接体育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协助成都一所健身学校培养运动康复人才。目前,两家公司业务发展良好。”韩学良说。

经历退役运动员到企业负责人的转变,韩学良表示,自己也会用好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会找个平台,带头招聘退役运动员到公司就业。

四川首届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

网上招聘时间:从7月20日到8月10日

现场招聘时间:8月8日

服务对象

1.四川省退役运动员

2.急需体育专业人才的学校、企业等特定的用人单位

新闻推荐

网购银环蛇致死,法律不能充当看客

深度分析□四川堂吉伟德近日,陕西渭南市21岁的莹莹(化名)被网购的银环蛇咬伤,出现意识模糊后送往医院抢救。其在重症监护室多...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退役运动员注意了:8月8日这场招聘会 专门等你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