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改造棚户区 让市民“居者有优屋”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2-2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陈旧、破落的棚户区,让城市逊色,居住在此的居民生活质量受到影响。对此,市政协委员胥旭东以《关于加强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建议》为题,重点关注了遂宁市棚户区改造,查问题、提建议,以提案方式提交市政协七届三次全会。

【提案回放】关注棚改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近年来,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居民自愿”的原则,全市大力推进棚改工作,成效明显,但依然存在项目监管难、遗留问题多、后续成本高等问题。例如,棚改入住群众普遍收入底,出于各种因素不愿缴物业费,物业服务水平无法正常维持。针对所存在的问题,胥旭东建议,科学制定年度计划,分类实施改造;加强行业管理,严控土地供应;拓宽融资渠道,建立和完善资金投入长效机制;分类化解矛盾,形成处置合力;因地制宜、综合配套,提升改造水平,营造良好环境。该提案内容详实、针对性强,被列为2018年第2号委员提案予以重点督办。

【办理追踪】2018年棚改新开工18894套

2018年初,在与省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后,市政府及时对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下达,并与各县(区)政府、园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发改、财政、审计、国土、规划、民政、税务等成员单位在住房保障机构的统一协调下,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

与此同时,遂宁市还相继出台了诸多政策,用于推进遂宁市棚改工作。2018年,跟随房产市场走向,遂宁市及时调整棚改政策,推进以实物建设为主的棚改方式,不仅改善了民生,还对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得益于棚户区改造,2018年,全市棚户区改造实现新开工18894套,占年度目标任务100%,为原棚户区居民改善了居住条件。

(全媒体记者杨月梅实习生夏頔)

新闻推荐

本报记者采访了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作风转变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担负新使命“再出发” 转换新角色“务实干”

2月18日,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新部门如何勇担新使命?新队伍怎样务实开展工作?带着这些问题,2月19日,记者深入市退役...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区国土分局2019-02-19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改造棚户区 让市民“居者有优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