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遂宁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新目标新蓝图令人倍感振奋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2-21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春风骀荡花千树,不待扬鞭自奋蹄。当梦想照亮前方,在这个春天里安居即将开启新的征程。

2月19日上午开幕的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回看过去,2018年安居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一项项重大政策得到落实,一个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展望未来,新的一年里安居发展的路线图被清晰勾勒。

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当天晚上和第二天,代表委员们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声——走过不平凡的2018年,踏上2019年的新征程,安居前进的步伐将更加坚定有力。

点赞新发展

“过去的一年,安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2月19日11时,走出区演艺中心,区人大代表、石洞镇镇长邱杰这样告诉记者。

“2018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7.45亿元,增长9%,增速排位全市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3.5%,连续四年保持全市第一;实现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亿元,同口径增长10.1%,增速排位全市第一;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9.7亿元,增长12%,增速排位全市第三;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94亿元,增长12.3%,增速排位全市第三;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8039元、14467元,分别增长8.7%、9.4%,增速均排位全市第二,经济增长继续领跑全市”,当代理区长吴军报告到去年安居经济收入时,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安居建区15年,能有这样傲人的成绩,的确值得我们安居人自豪”,区人大代表、区经信局局长杨军感慨到。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18年工作的内容,也让区政协委员、永正生态农业董事长邱兴军印象深刻,一批支撑发展、引领转型的产业项目取得重大突破,一批夯基垒台、优化功能的基础工程取得明显进展,一批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取得显著成效……

邱兴军在接受采访时,引用了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系列的数字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他表示,安居区乡村振兴扎实推进,让他对安居未来乡村的发展充满信心。

“报告讲过去一年的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清醒坦诚,是一个汇聚各方智慧,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纷纷表示。

抓住新机遇

在新的一年里,如何把握机遇,加快安居发展步伐,也是代表委员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热点话题。

区人大代表、区投促局局长王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19年工作时,提出了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政策措施,不断优化园区政务服务,建立民营企业评议政府部门工作机制,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保障企业合法经营。主动参与、积极支持国家高新区创建。这些举措既是改善营商环境的目标,也是改善营商环境的手段。

“我注意到,报告明确做强主导产业,大力支持四川江淮转型升级、突破发展,力争全年下线轻卡3万辆,‘安居造’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投产,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实现产值45亿元以上。”区人大代表、四川江淮汽车副总经理张作洋表示,这些新提出的指标,充分体现了安居区对工业的重视,四川江淮汽车必将抢抓机遇,发挥好龙头引领作用,做强安居区汽车产业。

参加两会的企业界代表和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营商环境着墨颇多,再次给企业等市场主体以发展信心。”

畅想新生活

群众最关心的就是党和政府最关注的,就业、教育、卫生健康、安居、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均被重点提及。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2019年政府工作时,提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安逸。”对此,代表委员们也有很多话要说。

“我很高兴地看到,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扩大就业做出了更多更实的规划。”区人大代表简道富表示,他要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宣传安居区的就业惠民政策,和大家一起靠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

安居现在提出了“建设全省特色工业示范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全省公园城市示范区”,报告也提出了具体实施路径,对于安居未来的发展,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安居发展大有可为,宜居宜业宜游安居正向我们走来。

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代表委员们对安居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在这个春天里,奋进成为主旋律,安居发展的巨轮正乘风破浪,稳步前行。

(全媒体记者曾晓梅)

新闻推荐

加大养老投入 让村医无后顾之忧

乡村医生身份不明、收入低、从业环境差、养老没有保障等原因,造成这一群体不稳定。因此,解决村医的后顾之忧成为了必须要解...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新目标新蓝图令人倍感振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