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启动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可领多重“红包”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13 04:56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王维)为进一步促进今年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尽快就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就业局近日发布公告,明确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补贴政策。根据政策,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可申领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技能提升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等。

据介绍,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16-24岁失业青年,可到见习基地参加3-12个月的就业见习,并享受就业见习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按照遂宁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执行,其中省级基地可提高10%、国家级基地可提高20%。对离校1年内未就业的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社会保险费给予最长不超过2年、标准不超过其实际缴费2/3的社保补贴。在企业工作,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并取得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大学生,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标准的技能提升补贴。对学籍在市内高校的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一次性给予每人15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

自主创业也是促进就业的重要渠道。为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遂宁市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各种创业扶持政策。

对在常住地(在校生可在就读高校)参加创业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的,可享受培训补贴,培训补贴为1200元/人。对当年新招用包括大学生在内的、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达到小微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8%)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经办金融机构可对其发放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期限不超过2年的创业担保贷款。对大学生创业实体和创业项目,给予1万元补贴。领办多个创业项目,最高不超过10万元。创办家庭农场达到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标准的,纳入相关政策支持范围。

符合条件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登录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四川e就业微信公众号或下载运行就业通APP等途径在线申请办理,也可以到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现场申请办理。

新闻推荐

10月11日零时起,遂宁市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全媒体记者蔡志凌)“你好,我是船山区南津路街道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10月11日,南津路街道办普查员走入辖区内各...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启动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可领多重“红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