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把产业发展好,一定让家乡变个样!” 记遂宁市夏曾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祥禄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14 05:30   https://www.yybnet.net/

“唐姐,你这个沟沟一定要挖到60厘米深,这样肥料才能起到作用。”10月10日,在船山区老池镇金凤村,遂宁市夏曾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祥禄正在葡萄园指导村民施冬肥。

自2012年返乡创业,曾祥禄和丈夫夏军就是从这一片葡萄园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让金凤村从曾经的荒草遍地变成瓜果飘香。如今,曾祥禄的奋斗脚步没有停歇,她正带领着金凤村村民一起,用双手创造更大的财富。

带着千万资金回乡创业

“遍野都是荒山,草比人高。”2009年,夏军回到家乡船山区老池镇金凤村,看着曾经生养自己的地方荒草遍地,他心里很难受,回乡创业的想法在心中发了芽。

“我们之前在云南开了四家海鲜店,生意也很不错。”曾祥禄说,最初丈夫说要返乡,她并不是很理解。但丈夫的一句话“人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得到了她的支持。2009年,夏军只身回到金凤村,流转了几百亩土地发展葡萄产业。

回乡的前三年,夏军一个人在金凤村奔波在创业路上。没有房子住,他就租住村民的房子;村民们不愿流转土地,他就挨家挨户去做工作。看着丈夫每天操劳,远在云南的曾祥禄作了一个决定:将经营尚好的海鲜店盘出去,返乡和丈夫一起创业。

2012年,曾祥禄带着1000多万元资金回乡。两人约定:“把产业发展好,一定让家乡变个样!”

农旅融合走出致富新路

2012年至2014年,曾祥禄和夏军分工协作。夏军主外,负责发展产业,曾祥禄主内,做好后勤保障。2014年盛夏时节,夫妻俩种植的红提初挂果,一切似乎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然而,意外发生了。夏军在指挥工人平整种植园时,突袭的马蜂让其遭遇不测,经抢救无效去世。

“当时我觉得整个天都塌下来了,只有流不尽的泪水相伴。”丧夫之痛,让曾祥禄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法振作起来。然而,现实终究无法回避,生活还得继续,生者义无反顾地勇往直前,才是对死者在天之灵的最好告慰。曾祥禄说:“这里有我和夏军共同的事业,我不能把我俩辛辛苦苦经营起来的事业放弃了,我一定要带着他的梦想继续前行。”

坚定前行,曾祥禄从幕后转向台前,扛起了创业的重任。

在曾祥禄的努力下,葡萄产业走上正轨。2015年,葡萄园内还成功举办了船山区首届红提采摘节。与此同时,曾祥禄还发展了柠檬、红心火龙果、蛋鸡养殖等产业。

随着产业的发展,曾祥禄带动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达130余人,长期在基地务工的村民有45人。

如今,曾祥禄又有了新计划:借助区位优势,发展多元化园区,走农旅融合的路子,发展采摘游,让周边的游客一年四季都能在基地采摘到最新鲜的水果。(全媒体记者陈醒)

新闻推荐

中秋过后那些没卖掉的月饼去哪儿了? 本地月饼生产基地:节前定量生产,节后全部召回

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人员正在查看生产基地的相关明细表。中秋节已过,在遂宁市的各大商场超市,节前还摆在“C位”的月饼已渐...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产业发展好,一定让家乡变个样!” 记遂宁市夏曾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祥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