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这个端午节怎么耍? 蓬溪看佛莲摘仙桃 体验乡村生活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6-15 08:57   https://www.yybnet.net/

为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塑造“四好”乡村建设,我县旅游局积极作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度推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因地制宜,规划了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打造了一批优质旅游产品,使我县旅游业特别是乡村休闲旅游业成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助推器,有效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为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塑造“四好”乡村建设。我县旅游局积极作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度推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因地制宜,规划了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打造了一批优质旅游产品,使我县旅游业特别是乡村休闲旅游业成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助推器,有效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不想外出旅游的朋友,欢迎来蓬溪看佛莲、摘仙桃,体验乡村生活,观赏田园风光。为满足人们的旅游和休闲需求,县旅游局、各大旅游景区和乡村休闲旅游业基地已积极丰富产品供给,结合“旅游+”推出了游乐性、参与性、体验性强的两条精品旅游线路。

推荐线路一

分值五颗星

奎阁广场——天福万象——拱市村

游览时间预计:一天

推荐:自驾(全家游)

驾车线路:白塔街+遂西高速(成南高速)+天福万象+拱市村

第一站:奎阁公园

奎阁广场作为蓬溪城市地标建筑之一,在这里不仅能探寻这座城市的灵魂,还能感受到蓬溪廉政文化起源。

奎阁广场坐落蓬溪县城奎阁坝内,是一处以古代廉吏张鹏翮精神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公园。该广场划分二个功能区,分别是廉吏张鹏翮生平简介,市民休闲区,通过文化和旅游业态融合,深度挖掘廉政文化的历史和人文,致力于打造具有文化内涵和市场吸引力的旅游品牌。在这座公园,既可以体验民俗风情,还可以感受历史的沧桑。真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第二站:天福万象

天福万象农业博览园位于蓬溪县现代农业园区内,是我县乡村旅游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园区以大棚农业种植为载体,拓展农业观光、绿色生态的假日休闲旅游功能,打造农业经济新增长点。建设面积650亩,园区共规划有3座玻璃温室和22座连栋大棚,为遂宁新农业发展提供更多经验和参考。

在端午节期间,将举行天福万象紫色花海(马鞭草月季)文化节。马鞭草又被叫做退血草、野荆芥等,大部分都是野外生长。植物的叶形长度在2厘米至8厘米之间,宽度在1厘米至5厘米之间,呈较长的圆形,颜色为绿色;花朵由5瓣花瓣组成,每瓣长度在4毫米至8毫米之间,颜色是紫色或是蓝色,有时也会出现白色的。成片栽种开花时,十分好看。是一处值得去看的旅游景点。

第三站:拱市村佛莲文化艺术节

拱市村位于蓬溪常乐镇境内,是我县“农业+旅游”融合发展的示范村。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看见千亩佛莲,还能发现不一样的农村田园风光。

端午期间,常乐镇拱市村将举办佛莲文化艺术节,活动时间预计一个月。届时,游客可以现场观摩书法比赛、下田摸鱼、体验特色民俗,是一处值得去看、去玩的好去处。需要注意的是,在此期间游客很多,请旅游者按照交通指示通行。

据了解,佛莲又称千叶佛莲,又名地涌金莲,是佛经中规定寺院里必须种植的“五树六花”之一,“五树六花”为佛教象征物,在小乘佛教中这“五树六花”都有其特殊的含义。(“五树”指的是:菩提树、铁力木、贝叶树、大青树和槟榔树。“六花”指的是:莲花、缅桂花、千叶佛莲、文殊兰、鸡蛋花和黄姜花)传说佛祖诞生之时每走一步足下都会生出金光灿灿的金莲花,也就是千叶佛莲。观音菩萨道驾慈航,也是踩着一朵朵千叶佛莲花普渡众生。千叶佛莲也被被喻为佛教“圣花”,作为吉祥如意、蓬勃向上、兴旺发达、生生不息的象征。

推荐线路二

分值五颗星

任隆仙桃+高坪陶艺+恒丰蓝莓基地

游览时间预计:一天

推荐:(自驾亲子游)

驾车线路:318国道+任隆镇仙桃基地+高坪陶艺+恒丰蓝莓基地

第一站:任隆镇仙桃基地

有一种情趣叫共享,有一种情怀叫不离。时值仙桃成熟采摘季节,在端午节期间,不妨带上家人和孩子一同到任隆镇体验田园风光,享受农旅融合发展带来的福利,一边摘桃,一边见证乡村的变化。

蓬溪仙桃基地于2005年通过了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认证,2009年,全县通过了四川省农业厅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整体认定。蓬溪仙桃生产严格按照无公害和绿色食品生产标准进行,是蓬溪优势特色农产品和农业“原生态、标准化、品牌化、集约化”的具体体现,色、香、味、形俱佳。蓬溪仙桃成熟期主要集中在6月下旬至7月中旬末,占总产量的70%,比其它地区的同一品种早熟10天以上,上市时间早;蓬溪仙桃极耐贮运,货架期长达15天;蓬溪仙桃外形优雅、果大,一般单果重200余克,最大果重420克,同时具有色泽鲜艳、白里透红、自然芳香、清脆可口等特点。据四川农业大学测定,蓬溪仙桃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15.1%,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特别对增加人体血红蛋白数量和养血美颜有奇特作用,是真正的绿色原生态食品。

第二站:高坪陶艺+恒丰蓝莓基地

体验非物质文化精髓,享田园风光共度亲子快乐。在端午节期间,一同到高坪体验一次非物质文化,做一批陶艺,采一次蓝莓。

高坪这条乡村休闲旅游点,是县旅游局深度挖掘文化+旅游,积极探索农业+旅游,打造一镇一品一特点的近郊游旅游线路之一。在这条线路上,不仅可以让孩子学到老匠人精益求精、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还能观察到乡村产业的变化和新时期新农村的田园美景,是一处值得去的地方。(李海波)

新闻推荐

省农业科学院专家组调研我县农业农村工作 推进院地合作 推动农村工作上台阶

(王令)6月13日,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毅带领省农科院专家组一行莅临我县,就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会上,钟毅一行认真...

蓬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端午节怎么耍? 蓬溪看佛莲摘仙桃 体验乡村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