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科学预防狂犬病 射洪市疾控中心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4 04:3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艾君)为进一步做好狂犬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狂犬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近日,射洪市疾控中心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医务人员通过讲解、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开展狂犬病防控知识专题宣传。

狂犬病是一种致死率极高的病毒性传染病,一旦发病几乎100%的死亡率。在宣传活动中,市疾控中心医务人员紧紧围绕哪些动物可能传播狂犬病、狂犬病的传播途径和症状、如何预防狂犬病、被动物咬伤后如何处置以及就诊流程等进行宣传和讲解,提醒养狗家庭做到文明养狗、规范养狗,倡导为爱犬注射疫苗,出门遛狗拴狗绳。

医务人员还重点强调了任何人被可疑动物咬伤后都应立即就医,尽早彻底清洗处置伤口,尽快接种狂犬疫苗和抗狂犬病血清(免疫球蛋白),及时和规范的暴露后处置是预防狂犬病的唯一有效手段。

通过宣传活动,广大群众对狂犬病防治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群众对狂犬病的防范意识,为推动遂宁市急性传染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新闻推荐

“工会幸福号定制专列” 免费送农民工回家

■记者顾荣杨旭1月10日,春运首日。上午11时03分,一辆满载556名在陕务工的川籍农民工的D4107次“工会幸福号定制专...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我是﹃芳芳﹄2020-01-12 07:59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预防狂犬病 射洪市疾控中心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