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砀山:“美丽妇女”打造“美丽庭院”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9-03 16:57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今年以来,砀山县妇联采取多种措施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形成人人动手、家家行动的创建热潮,真正实现“庭院美、村庄靓、百姓富、生态美”。

今年初,该县妇联向全县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们发出“美丽庭院”创建倡议书。葛集镇率先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环境整治无盲区,先后开展了最美庭院、最美道路、最美村庄系列评比活动。镇政府微信公众号发布评选活动后,短短几小时内就有5000多人转发、关注,加上后期网民评选、发放倡议书等,很多群众自觉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取得良好的效果。各村开展“最美庭院擂台赛”,镇环境办制订“最美庭院”擂台赛评分标准,镇妇联和各村妇联执委组成评委团,对每村的美丽庭院示范户入户观摩、现场评比打分。通过实地观摩、评比,突出自身特色,优化自选动作,加快“最美庭院”的创建步伐,在各村张贴“最美庭院擂主”,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充分调动村民群众参与“最美庭院”创建的积极性。同时,在垃圾清理中,村民自愿每人每月缴纳1块钱,由村级购买垃圾桶发放到户,初步形成户收集、村集运的垃圾处理模式。截至目前,全镇共举办两期擂台赛,6000余户群众参与“最美庭院”评选,参与妇女群众达10000余人,对评选出来的540户“最美庭院”进行挂牌,并给予物质奖励,村庄整洁,庭院面貌焕然一新。

为全面提升环境品质,努力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8月22日,该县妇联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观摩暨推进会,组织观摩了良梨镇魏寨村、葛集镇高寨村的村容村貌及“美丽庭院”示范户,并在葛集镇高寨村召开推进会,最大程度地激发妇女的参与热情,使每位妇女都成为争创活动的“第一主角”,成为“美丽庭院”争创活动的主力军。

通过以点带面、扩面提质培育一批“美丽庭院”示范典型,并进行经验交流、擂台赛评比等。目前,李庄、玄庙、关帝庙、赵屯、曹庄、程庄等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广大妇女积极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发挥“半边天”作用,彰显新时代女性新风采。(卞芹)

新闻推荐

砀山采梨节揽客

本报讯(通讯员李艳龙记者何雪峰)8月30日,砀山县举行2019采梨节新闻发布会,标志着为期1个半月的第11届砀山采梨节开始启动。砀...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美丽妇女”打造“美丽庭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