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灵璧新闻 > 正文

灵璧女童去世后捐献器官实现生命接力

来源:拂晓报 2018-04-08 1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2日23时许,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器官捐献获取医院和合肥普瑞眼科医院,成功地从灵璧县女孩赵莹莹的遗体中摘取了1个肝脏,2个肾脏,1对眼角膜。肝脏已于4月3日凌晨完成移植,肾脏于3日白天完成移植。

“看到孙女捐出的器官可以救助更多的人,就觉得孙女还活在这个世上,也希望受助的家庭因我们的决定而脱离绝望的境地。”赵莹莹的爷爷赵新仪动情地说。

赵莹莹是灵璧县黄湾镇柯湖村徐圩组人,2010年9月出生。2013年9月,在浙江宁波医院查出患有I型糖尿病,母亲因接受不了这个事实而离家出走。赵莹莹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2015年以前,赵莹莹多次因病情复发而辗转浙江宁波、江苏徐州等地医院看病,家里为此花去了所有积蓄还欠下债务。2015年,赵莹莹的爷爷赵新仪了解到相关扶贫政策,向村里递交了贫困户申请表。根据赵莹莹家的实际情况,村里经过调查评议全票通过。赵新仪家被评定为贫困户后,包保干部张伟经常到他家里聊天谈心,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并申请了扶贫帮扶项目。

“平日里亲朋乡邻给了很多帮衬。包保干部张伟隔三岔五就到我家,排忧解难,帮我联系山羊养殖扶贫项目。政府帮我缴纳新农合和养老保险,孙女上学不花钱,每学年还有500元的补助。全家生活多了几重保障,感谢党的好政策!”赵莹莹的爷爷赵新仪心存感激。雪中送炭暖人心,一点一滴汇成爱。赵莹莹病危时,赵新仪主动咨询捐献器官相关事宜,与家人商量后作出了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决定——捐献赵莹莹的器官。4月2日上午,莹莹的父母在“中国人体器官资源无偿捐献同意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家人和莹莹进行了最后的告别。

“赵新仪老汉这种突破农村世俗观念,‘为社会做点贡献\’的质朴想法,闪耀着道德的光芒,他的不凡之举让我们钦佩!”灵璧县红十字会会长陈燕说。据了解,截至目前,宿州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累计登记170人,实现捐献32例。   (本报记者  杨雪)

新闻推荐

灵璧张氏园亭考 □周宝芳

灵璧张氏园亭又称兰皋亭,是北宋时期著名的私家园林。欧阳修、曾巩、黄庭坚、贺铸等文豪游览于此并留下诗篇。苏轼应张家后人请求,欣然为之作记。康熙《灵璧县志·方舆志·古迹》云,园亭位于今灵璧县...

灵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灵璧女童去世后捐献器官实现生命接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