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灵璧新闻 > 正文

趁大好春光观宿州美景■王荣宽

来源:拂晓报 2018-04-11 16:36   https://www.yybnet.net/

农历二三月,正是宿州大地春意盎然的时节。“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好一派明媚春光!趁大好春光,观宿州美景,体验生活的甜蜜与幸福,这无疑是春天里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春天游宿州,探寻历史遗迹,能够丰富知识,开拓视野——

位于淮北平原的宿州,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黄河文明的创造者,淮河文明的发祥地,小山口、古台寺、石山孜、花家寺、佘家台等新石器遗址所展示的文化遗存,使人依稀可见远古时代的文明曙光;推动中国历史进程的宿州,沧桑沃土,英雄辈出:大泽风云,筑坛而盟,楚汉逐鹿,垓下之围,宋金鏖兵,南北对峙,淮海大战,硝烟弥漫,使人仿佛感受千百年来的金戈铁马和隆隆炮声;文化底蕴深厚的宿州,人文荟萃,艺术繁盛:孔子演习周礼,沐化笃厚民风,鞭打芦花佳话,成就中华首孝,老庄出入论道,留下文学经典,嵇康树下打铁,锻造铮铮铁骨,王绩寄情山水,五柳山峦叠翠,宴嬉月色如水,李白饮酒放歌,白居易眷恋符离,才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千古绝唱……所有这些历史遗迹,都彰显了宿州厚重的文化底蕴,显示了宿州文化的博大精深!

春天游宿州,观赏名景佳境,能够赏心悦目,陶冶性情——

宿州有名的人文与自然景观数不胜数:古代就有宿州八景的描绘:睢阳古道,符离晓渡,徐园芳树,谯楼暮鼓,闵墓松风,烟寺晨钟,相灵叠翠,扶疏余韵。岁月更替,大浪淘沙,宿州积淀了许多著名景观,这些景观有的经过挖掘、整理、修建,如今更具有观赏价值,如位于埇桥境内的大五柳风景区、闵墓闵祠等;位于萧县的国家森林公园皇藏峪风景区等。时代发展,新景迭出,宿州一大批新景观相继呈现,如:将文化元素与自然风景融为一体的新汴河景观带;被定为国家AA级旅游区、占地面积100多亩的砀山突山风景区;集中展示各种奇艺瓜果、名优蔬菜以及先进的园艺栽培模式的灵璧现代农业博览园等。

春天游宿州,领略红色文化,能够修德励志,完善人格——

宿州是一块血染的土地,这里是无数革命英烈战斗、牺牲的地方,是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诸如:为缅怀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功勋卓著的抗日民族英雄彭雪枫将军以及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宿州市牺牲的革命烈士而建的宿州烈士陵园;位于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大门左侧,占地60多亩的萧宿铜灵边区革命烈士陵园;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泗县烈士陵园及江上青烈士纪念馆(园)等。参观这些红色景区,缅怀革命英烈,领略红色文化内涵,从而激发起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热情和干劲。

此外,作为书画、观赏石、马戏、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宿州在这些方面都有着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比如,走进灵璧奇石文化园,就可以观赏到天然成型、千姿万态的灵璧石,感受其“形奇、纹妙、色美、质精”的特点,产生“灵璧一石天下奇,声如青铜色碧玉”的认知共鸣。

趁大好春光,观宿州美景,相信每个游览者都会收获颇丰,不仅会带来视觉、听觉、嗅觉等多方面的全新感受,更能在知识视野、人格道德等方面受益匪浅。

新闻推荐

王晓燕:好媳妇的楷模

25年前,21岁的王晓燕经媒人介绍,步入了婚姻殿堂。她的丈夫退伍后分到灵璧县地税部门工作。小两口带着一双儿女与父母一起过着其乐融融的日子。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3月的一次意外事故,造成了...

灵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趁大好春光观宿州美景■王荣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