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劲吹文明风 提升幸福感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8-21 07:16   https://www.yybnet.net/

埇桥区南关街道举办“七夕节·关爱金婚老人”庆典活动。

普及健康生活 助力全面小康

傍晚时分,灵璧县渔沟镇的广场上传来响亮的口号声,欢快的舞步、整齐的动作、爽朗的笑声,这是渔沟镇各村晚上的常备节目——广场舞。

“每天和大家一起跳几场,又能聚在一起活动,又能舒展筋骨锻炼身体。”广场舞小队的领队张淑说。

渔沟镇注重通过体育活动来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依托“两室一场”,广泛组织广场舞表演,开展篮球、兵乓球等体育运动以及职工运动会等竞技比赛,结合地域特色,组织花杆舞、腰鼓等传统艺术表演,让运动成为常态。

“经济的发展、文化的繁荣、社会的安宁、生态的改善,这些都为农村群众的健康生活提供了有力支撑。”渔沟镇镇长王柱说,近年来,渔沟镇在各村新建文化广场、新添体育器材,新增标准化体育场馆1个,连续3年投入2万余元经费用于体育活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渔沟镇注重以健康教育提高全民的健康素养,结合文明实践活动,促进全民健康行为,塑造全民健康文化,尤其重视学校学生的健康教育。通过讲座、宣传册、公益广告等形式,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设置宣传台,组织“科学抗癌,预防先行”主题抗癌知识宣传;走进学校教室,开展“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主题宣讲;开设专题宣传栏,普及健康生活应知应会等,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举办朗诵比赛 展现精神风貌

8月13日,宿州市埇桥区南关街道举办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朗诵比赛。

朗诵比赛节目包括《不负新时代》和《砥砺拼搏的七十年》等,激励和引导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礼赞中国》《中国梦》《我怎能不爱你》等饱含强烈爱国情怀的诗歌,引人入胜、荡气回肠。

此次比赛有12支代表队100余人参加,朗诵作品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咏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参赛诗歌中有选手原创作品,也有经典爱国诗歌,参赛选手们还通过融入背景音乐和视频等形式,向观众展现了新颖的诗词朗诵表演。朗诵比赛不仅引领了淳正的民风社风,还营造了美好和谐的社会氛围。

提升创建水平 改善辖区环境

近日,宿州市埇桥区东关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大市区环境整治力度,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水平,努力改善辖区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力量。

争取项目,对辖区内20个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重新修建地下管网,进行雨污分流,铺设小区内道路,对楼房内外墙重新粉刷,增设充电桩,非机动车车棚,施划停车位等公共设施,提升改造后的小区面貌将焕然一新,惠及群众1.6万余人。

争取资金,对辖区内27条街巷道路重新修建,该批道路共投资约1000余万元,涉及3个社区,1个村,道路修建完成后,将改善辖区群众的出行环境。

整治市容卫生环境,目前辖区内街巷店外经营现象基本杜绝,店铺门前五包落实到位,门头店招整齐美观,街容街貌焕然一新。在市容环境整治过程中,东关街道疏堵结合,在取缔违规出店经营的同时,街道办事处主动协调,为他们寻找到合适的商铺,帮助经营户解决问题。

丰富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传统节日及学生放暑假等时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关爱老人”“邻里相助”“小手拉大手”“我为创建献力量”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做好“甜蜜事业” 促进农民增收 宿州市埇桥区永镇乡关湖村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规模化种植甜叶菊达到6800亩,亩效益3000元以上。全村已形成群富、利群、长兴、天一等6家集种植、育种、销售于一体的甜叶菊种植合作社。

永镇乡引导农民依托合作社开展甜叶菊订单种植,签订合同和技术服务协议。农民王桂民参与种植后,甜叶菊年收入在8万元左右,稳定增收。合作社每年在育苗、种植、收获环节提供7个月的用工机会,聘用劳动力900余人次,每天获劳务收入80元至100元。该村164户贫困户入股产业扶贫资金106.8万,年收益不低于10%。群富合作社共吸纳39户贫困户以大棚入股,实现年16%的收益分红。

夏日送清凉 关爱眼健康

近日,宿州市埇桥区汇源社区开展“夏日送清凉 关爱眼健康”关爱困难群体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邀请埇桥区润视眼科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内45岁以上的困难群体开展义诊。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为前来检查的困难群众进行信息登记,引导他们逐项检查,医疗志愿者用专业仪器为他们进行裸眼视力、眼压、眼底等各项检查,并针对患有眼部疾病的困难群众给出针对性用药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案,给予困难群众优惠政策。

此次活动通过专业的检查让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了自己的眼睛健康问题,同时让辖区困难群体感受到了社区和社会各界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朱家妹 陈茵 张念醒 沈丽丽 张成伍 李刚领)

新闻推荐

灵璧县围绕“四个不摘”“四个落实”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本报讯8月11日,记者从灵璧县扶贫局获悉,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该县在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对已脱贫摘帽的群众实...

灵璧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灵璧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劲吹文明风 提升幸福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