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人勤春早加油干 灵璧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一线见闻

来源:拂晓报 2020-02-1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2月16日,记者驱车行走在磬乡大地,冬日暖阳下,蔬菜基地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春耕时节到,防疫要记牢。分散干农活,见面莫闲聊。”2月16日一大早,在灵璧县虞姬乡虞姬村,浩园果蔬合作社负责人张培就带着10多名工人,在自家的大棚里忙碌着。“对进出的通道严格消毒杀菌,要求每个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上岗,而且工人都是分散工作,每人一个大棚。”张培说。

张培介绍,连日来,他们都是把各种蔬菜整理为6.5公斤一箱,箱里装有菠菜、小白菜、茼蒿、草莓等,都是合作社自产的,按市场价出售,并按照地址分别配送到线上预约家庭。“目前,基地每天上市各类新鲜蔬菜达1000公斤左右。”张培说。

据了解,灵璧县农业农村局引导农户提早确定种植意向,加快春耕物资订购,指导广大农户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预购预订。部署涉农部门提前介入,通过线上做好农机具检修和科技培训,有序抓好备耕生产。

当日上午,记者走进安徽达园粮油有限责任公司。“我们公司采取开多线、调慢速,一道线不超过3人的办法保障生产,分上午、下午、夜班分散上班。目前,产能达到50%左右,完全可以保障周边消费者的需求。”公司法人沈阳告诉记者。

据沈阳介绍,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出台《致全体员工的倡议书》和《应急加工防疫措施》;建立返岗人员登记清单、监管清单,“一人一档”;办公场所、生产车间的进出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消毒。

随后,记者来到灵璧开发区千鹤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厂里复工的工人都按要求进行了体温测量和发放口罩,每人每天发放两个口罩,测温、消毒、戴口罩成为工作人员的‘标配’。”企业总经理张利向记者介绍,公司目前到岗工人80多人,主要生产隔离衣以保障省内需求,产能为每天4000件。

截至2月16日,灵璧县已复工复产工业企业14家,到岗工人887人,本地职工871人,复工企业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常有序平稳生产。本报记者 杨雪

新闻推荐

灵璧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灵璧县文化和旅游局

灵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勤春早加油干 灵璧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一线见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