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2-20 15:30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高颉伟

全面战疫情,青年当有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铜陵学院有这样一群大学生志愿者,他们虽然不是一线医护人员,但他们同样是抗“疫”“战士”,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播撒爱、传递温暖。

当好村口的“小哨兵”

安徽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已是72岁高龄的曹爷爷积极响应村委号召,立即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爷爷忙碌的身影激起了大学生曹景内心的萌动。

包括爷爷在内的全家人都坚定支持曹景,他第一时间向村委递交了志愿申请。很快,工作任务便下达了,协助负责村口执勤工作,对进出村庄的人员,详细登记他们的姓名、联系方式、出入时间等信息。

曹景说自己写字快,经过一会儿的旁观学习,信息登记就完全由他负责了。小曹说自己比起那些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所做的其实不算什么,只要抗疫需要,他还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保护好自己做些小事情。

亲兄弟,齐战“疫”

哥哥陈灿斌现就读于淮北师范大学,弟弟陈灿风现就读于铜陵学院。2月1日,论坛上一则招募通知引起了两兄弟的注意。村里的喇叭每天都在播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看到招募通知后,这兄弟俩第一时间报名。

虽然已经成年,但一同值班的伯伯叔叔总是想各种办法照顾这两小伙子,两个小伙心里则暗暗憋着一股劲:“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从2月5日上岗以来,两兄弟一直坚守在岗位中。哥哥负责信息登记,弟弟则在一旁负责校对,两人的配合默契,工作认真。负责的陈家兄弟得到了家乡父老的一致好评。

抗“疫”有我,祖国必胜

2月9日,家住在宿州市灵璧县灵城镇红川社区牌坊小区的铜陵学院学生刘佳慧终于顺利通过申请和培训,成为一名疫情防控社区志愿者。问及参与志愿服务原因时,刘佳慧表示,入学第一课,老师就带着参观了铜陵学院沈浩精神传承基地,告诫我们要努力学习沈浩精神,不断传承为国为民情怀。做好防控疫情工作不仅只是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事,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更是义不容辞。

和一些同学一忙碌在各村口、卡点、检查点不一样,该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张思雯安心做起了“家庭疫情防控宣传员”。小张说,疫情刚爆发的时候,家族群内充斥着各色信息,其中不乏一些来源不清、结论不实的信息难辨真假,于是,她每天早上定时向群里推送一些“学习强国”“健康中国”“安徽发布”等官方媒体的信息,并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引导家人和身边亲朋不信谣不传谣。

新闻推荐

安徽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案宣判 一人强行闯卡获刑7个月

2月12日下午,安徽省灵璧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安徽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案。法庭当场宣判:被告人杨某某被判处有期徒...

灵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担当的青春绽芳华2020-02-12 10:33
评论:(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