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灵璧召开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12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8日下午,中共灵璧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采取现场观摩的形式召开,灵璧县委书记刘博夫,灵璧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明带队实地考察安徽儒特实业有限公司、宿州海纳百川轴承有限公司、宿州顺通轴承钢管有限公司、安徽攀望科技有限公司、灵璧县轴承研发制造中心、灵璧县体育中心等17个已投产企业或在建项目。

走进宿州海纳百川轴承有限公司,各种机械作业声此起彼伏,操作工人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忙碌着,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该公司位于灵璧县经济开发区,自从2018年成立以来在灵璧县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在轴承业已形成较大的经济规模,业务范围涵盖轴承制造、汽车配件、五金制造等多个领域。观摩组一行鼓励企业要针对客户需求开发新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加强上下游配套项目引进,推动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宿州海纳百川轴承有限公司只是灵璧县轴承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灵璧县委县政府坚持“工业强县、产业兴县”的发展战略,该县现有机械制造类企业30家,经济开发区内现有机电产业项目18家,投产运营12家,2019年轴承产业实现产值近7亿元,现已基本形成以经济开发区轴承产业园为中心辐射周边乡镇的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轴承产业集群。

在甬灵达钢管(轴承研发中心),观摩组一行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并要求相关负责人抢抓节点,争取早日交付使用。记者了解到,为了提高企业研发创新能力,灵璧县委县政府投资6.5亿元,建设近20万平方米的轴承研发中心,搭建产学研平台,集聚一批高学历的研发团队,用智能制造和技术标杆撬动全产业链发展,最终实现产业终端融合、产城融合,建成后将入驻轴承企业50余家,年产值将达55亿元以上,利税达5亿元以上。

近年来,灵璧县着力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该县立足自身产业特色和自身优势,主动对接长三角核心城市,参与汽车制造、机电产品等区域产业配套产品加工生产,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等产业联盟,不断创新自身产业制造能力,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机械产业集群。黄元明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涛

新闻推荐

灵璧开展中小学校园安全联合检查

为确保复学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9月中旬以来,灵璧县组织教体、公安、消防...

灵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灵璧召开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