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宿州两名人民调解员 入围全国“模范”

来源:皖北晨刊 2020-10-12 16:3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司法部网站发布《关于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公示公告》,将拟表彰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名单进行公示。埇桥区桃沟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王志伟、灵璧县大路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张春雨入选拟表彰名单。

王志伟现任埇桥区司法局桃沟司法所所长、桃沟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1995年参加工作后,一直奋战在基层司法岗位。20多年来,王志伟积极参与完善各项调解工作制度,严格按制度执行,做到有章可循;推行回访制度经常化,对调解成功的纠纷在15日内进行回访,将调解工作彻底落实到位,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乡村两级调委会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中发挥了显著作用。自担任桃沟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以来,王志伟坚持做好辖区调解员教育培训工作,每年举办两期调解员培训班,培训建立了一支过硬的人民调解员队伍,夯实了辖区人民调解工作基础。凭着一颗真诚的心,怀着满腔对乡亲的爱,王志伟时刻牢记“民间纠纷无小事”,忠实践行着一名基层调解员的职责,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近3年来,他先后调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150余起,其中疑难纠纷32起、防止“民转刑”案件15起,调解成功率达到98%,得到了党和政府的肯定和褒奖。王志伟先后被评为埇桥区优秀人民调解员和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

张春雨现任灵璧县司法局大路司法所所长、大路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张春雨长期奋战在基层司法行政基层调解一线。22年来,他始终视维护一方稳定为己任,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爱岗敬业,情系调解,忘我工作,以平凡岗位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及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肯定。他先后调处各种矛盾纠纷624起,其中疑难纠纷92起、防止“民转刑”案件15起、群体性案件7起,调解成功率达到98%。

(记者付雪芹)

新闻推荐

“兼职”大妈:白天当保姆晚上盗电瓶

近日,李女士带着一面写有“火眼金睛,破案有方”的锦旗,来到灵璧县公安局灵西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其追回被盗的电动车电瓶。事情...

灵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两名人民调解员 入围全国“模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