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宿州市强化要素支撑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拂晓报 2018-12-10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宿州市不断强化财政、金融、科技和人才要素支撑,加大“三农”投入力度,推动了乡村产业发展,农民致富增收。

加大财政支持。2018年全市财政积极调整支出结构,优先保障财政对“三农”投入,确保力度不减弱,总量有增加。1-10月份,全市财政农林水事务支出预算调整为44.94亿元,同比增加7.7%;实现支出34.43亿元。全市用于扶贫的财政资金为29.84亿元,安排美丽乡村建设资金6600万元,共筹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2.24亿元。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2018年度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70062.5万元,涉及补贴耕地面积837.38万亩,受益农户107.38万户。第三季度,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729元,同比增长10.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省第2位。

加大金融支持。“两权”抵押贷款取得重大进展,共发放贷款2.56亿元。稳步开展农业信贷“劝耕贷”试点,发放“劝耕贷”5.35亿元,惠及587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发展普惠担保服务,全市融资担保机构在保余额104.58亿元。

加大科技和人才支撑。大力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今年以来,全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3500人。实施“一村一名实用人才免费培养”工程,共培养农村实用人才1887人。市本级累计举办8期扶贫干部培训班,累计培训1719人次。各县区在开展轮训的基础上,举办80期专题业务培训班,培训县、乡扶贫干部2.52万人次。电商培训总人数达30844人次。组织各类青年技能培训9022人。实施“本土优秀人才回引”工程,着力培育造就适应现代农业发展、新兴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要求的新型职业农民和“三农”工作队伍。

(本报记者 余明明)

新闻推荐

余向东在宿州市野生动物园专题调度会上强调对照标准抓整改落实落细创品牌

余向东在宿州市野生动物园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强化要素支撑推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