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市持续深入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

来源:拂晓报 2019-06-25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根据市委、市政府环境保护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宿州市2019年“散乱污”工业企业清理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排查2310家“散乱污”企业(其中“散乱污”工业企业1604家)整治完成率97.75%。2019年再排查“散乱污”工业企业372家,目前整治完成率达到66.4%。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散乱污”企业信访件全部通过验收。2018中央、省环保督察“散乱污”企业238件信访件和反馈问题验收工作近期结束,其中230件通过验收。对8件未通过验收信访件,由县区经信局约谈相关乡镇和企业负责人,加大督办力度限期销号。

下一步,宿州市将在巩固前期清理整顿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整治工作力度,确保2019年“散乱污”工业企业清理整顿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宿州市将于7月底前,全面完成已排查企业清理整顿工作。关停取缔类企业全部实现“两断三清”,整顿规范类企业全部完成改造提升。对拒不整改到位企业依法依规处罚到位、取缔到位;对不落实责任辖区责任人严肃问责到位。持续巩固前期清理整顿工作成效。重点做好已完成整顿规范类企业的监管,与企业签订环境保护承诺书,对不遵守承诺企业依法依规予以重罚。对已关停取缔企业,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严防异地“死灰复燃”,让“散乱污”企业没有藏身之处。

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合监管工作机制。经信部门发挥行业管理和牵头抓总作用,常态化持续推进“散乱污”工业企业清理整顿工作。生态环境部门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监测监管和环境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重罚。发改部门负责产业布局规划和落实产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严格项目准入。国土和规划部门负责加强对违规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的查处。安监部门负责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企业的查处。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无证照企业的查处。供电、供水部门负责对违法违规企业实施停水停电。加快建立“散乱污”工业企业清理整顿长效机制,建立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度,签订网格化管理责任书,落实县区、园区及乡镇、村管理责任。建立多部门联合治理工作机制,严格项目审批、环境准入、规划许可等制度建设,建立“回头看”制度,不定期随机抽查各地“散乱污”工业企业常态化排查和治理情况。(本报记者 刘文晴)

新闻推荐

交通银行宿州分行推进五星级网点创建

交通银行宿州分行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持续深入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