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销售“非标”电动车 全市立案查处51起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7-12 16:3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认证监管及稽查执法人员采用“明察暗访”的形式,督查全市各县、区电动自行车强制性国家标准实施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

据了解,通过督查发现,市场上在售“非标”电动自行车已不多见,绝大多数经销商已经知晓了新规,并开始大量销售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同时,各县、区局也开始对违规销售“非标”电动自行车的经营户开展立案查处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案查处51起。

“在此次督查过程中,我们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电动自行车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法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行为。同时,加强对电子商务经营者监管,督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加强对入网电动自行车销售者身份、地址、联系方式等真实信息的核验、登记,严禁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在平台上销售。对销售违标车辆的,依法责令停止销售,并予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科负责人任军告诉皖北晨刊记者,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实施和“非标”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量大面广,市场监管局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非标”电动自行车清除出宿州市场。(记者黄华)

新闻推荐

宿州市公安局打响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市公安局获悉,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市...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销售“非标”电动车 全市立案查处51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