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全市市场主体总量逆势增长1至9月份,新增市场主体82691户

来源:拂晓报 2020-10-15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系列部署,通过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加强重点环节监管等举措,帮助中小微企业走出困境,保市场主体取得成效。1至9月份,全市新增市场主体82691户,位居全省第二,存量市场主体401823户,较去年年底净增6.9万户,市场主体总量实现逆势增长。

高位推动,加强考核调度。市委、市政府把保市场主体纳入对县区政府的考核。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连续召开3次调度会,通报县区、园区保市场主体情况,督促工作开展不力的县区抓紧整改。分管副局长每月带队赴县区开展“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建设和企业注销便利化”专项督查。

高效办理,提升政务服务。为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审批服务工作,制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通知》,全面推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依托企业开办综合平台,实行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全面落实企业开办“一网通办”、“零跑路”。对申报投产转产与疫情防控有关的物资、设备的企业,按照“急事特办,从简从速”的要求,开辟“绿色通道”、深化“容缺受理”、指派专人实行“全程帮扶”加快审批速度,全面提升企业审批便利化水平。

免除费用,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42个银行网点开展免费代办企业登记业务、272个银行网点通过企业开办平台提供在线预约服务,银行网点设置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可直接打印纸质营业执照。新办企业5枚公章政府买单,对新办、首次申领税务发票业务的企业全面推行税控设备免费发放,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1——9月份,宿州市新开办企业14000多家,免费刻制印章70000多枚,免费发放税控盘1280个,为企业节省费用400多万元。

助企融资,全力纾难解困。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通过融资为企业“供氧”,提升企业自身的“造血”功能,从而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内在发展活力。今年办理商标权质押17件,质押金额1.48亿元;办理专利权质押贷款7件,金额共7270万元;办结动产抵押登记80件,抵押额4.6亿元;股权出质64件,出质额6.2亿元。

技术帮扶,增强发展后劲。不断夯实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技术基础,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采取进一步优化商标注册窗口服务,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应用和保护等措施,有力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截至目前,检验机构减免收费50多万元,计量所减免强检计量器具7366台费用24.5万元,减免非强检计量器具2588台费用14.3万元。

(申思友)

新闻推荐

高铁宿州东站客流创新高增幅超50%

国庆、中秋假期,高铁成为大部分旅客出游首选的交通工具。皖北晨刊记者从高铁宿州东站获悉,假日期间,该站累计发送旅客98983...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市场主体总量逆势增长1至9月份,新增市场主体82691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